翻開稗官野史,自古至今,許多人鍥而不捨的追求長生不老的秘方,但若是身體不健康,抱著病痛長生不老又有什麼意義呢?只是徒增困擾罷了,所以,比長生不老更重要的,還是要擁有健康的身體吧!

最近畫室老師送了我兩本書,仔細一看書名---不生病的生活,是由全美胃腸內視鏡外科權威新谷弘實所撰寫,原來前陣子老師到台北去的時候,在誠品看到滿滿一整個書牆,陳列的都是這本書,引起了她的好奇心,稍微翻閱一下,終於了解它之所以熱銷的理由。




現代人工作忙碌,再加上壓力大,常忘記好好照顧自己,如果能夠從日常飲食與生活習慣做起,擁有健康的身體,並非遙不可及。此系列目前有三本,如果要挑一本的話,滿建議選擇紅色書皮的“實踐篇”,因為裡面破除了一些迷思,並以淺顯易懂的方式,讓我們更容易理解,並從醫學的觀點來說明,這樣似乎更具說服力。

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的人生充滿了矛盾,常在面對一件事情時,內心的小天使和小惡魔就會開始交戰。小天使頂著亮閃閃的光環:「為了健康著想,妳還是不要這麼做吧!」小惡魔揮舞著三叉杖:「如果不及時行樂,難道要等嚥下最後一口氣,才後悔莫及嗎?」而這樣的痛苦掙扎,通常只是為了~晚餐要不要吃鹽酥雞~這種小事。

目前還在努力K書中,聽說書的評價很兩級,有人看完之後已經把它奉為聖經,努力實踐;有人卻是罵聲連連,直說:「這種生活像人過的嗎?」並沒有人強迫我們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,一切決定權都在自己手上。曾有智者說過:「年輕的時候,我們用健康來追求財富;到老了,我們用財富來換取健康。」如果能多用點心,兼顧財富與健康,豈不是更完美嗎?大家一起變健康吧!


【不生病的生活實踐篇】內容簡介: 

照著做可以改變你的人生!

健康法不是嚴苛的戒律。如果你的生活環境不易實行「新谷飲食健康法」,而你正為此感到焦慮,本書將指引你找到適合自己的健康法,指導你如何在身體能夠處理的範圍內,做到一方面享受美食之樂,同時持續「正確的飲食」和「正確的生活習慣」。 

前著《不生病的生活》中,新谷醫師將他累積了近五十年的研究精髓,用最能夠為大眾接受的語彙言簡意賅地傳達正確的健康知識。該書發行後,許多讀者在產生共鳴、真心接受「新谷飲食健康法」的同時,也引起了「應該吃什麼才對?」、「這些食物絕對不能吃嗎?」等各種疑問和不安,紛紛投書希望解開疑惑,於是促成了續集的出版。 

在這本「實踐篇」中,新谷醫師巧妙的運用比喻和說故事的方式為大眾解答,也告訴眾人一些實際的做法,像是「穀物的正確吃法」、「糙米的調理法」、「在家自製發芽米」等等。同時,礙於篇幅前著沒能說的心情故事,也藉此與大眾分享什麼樣的因緣際會,讓新谷醫師立下座右銘「身為醫師必須比一般人更注重健康,以作為病人的模範。」並致力追求目標,嘉惠世人。 

創造文明、擁有文化、享受豐富的飲食生活,與遵從大自然的法則來生存並不矛盾。重要的是以適合自己身體的方式,攝取來自大自然的食物,同時配合大自然的節奏來生活。《以上內容節錄自
博客來網路書店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