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前,從無到有,看著射手座的你日益茁壯,如今,終於滿週歲囉!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這個喜悅...




啥?我沒有偷生啦!是Blog一歲了,從剛開始的觀望,到自己動手寫寫東西,也算是替一些事件、想法留下紀錄,留待將來的某一天還可以回味,不用辛苦的拼湊殘缺的影像,因為以我健忘的程度,如果沒有文字輔助,應該很快就隨風而逝了。(圖片出處:
mothercare網站)

一直覺得能在網路上記錄生活上的點點滴滴,是件很有趣的事,這樣的變化,是十多年前的自己所無法想像的,記得小學的時候,電腦根本不普及,那時候參加“平衡城鄉差距”的課程,曾接觸過DOS系統,還有很複雜的繪圖工具(叫“海龜”還是啥來著?),沒天份的我只覺得一個頭兩個大。

為了增進語文能力,小學五、六年級的導師曾要求我們要寫日記,如果當時有部落格這玩意兒,可能就不會寫得那麼痛苦了,還可以插入圖片,多方便啊!不過,這樣也可能養成我的依賴心,不願好好寫字吧!各有利弊啦!

Anyway...謝謝大家願意和我一起分享喜怒哀樂,以下為陶晶瑩寫的小品,點到大部份人忽略已久的,真是太貼切了,在忙碌的生活中,別忘了最初的夢想,與大家共勉。

每次出國總是對別人的生活環境感到無比艷羨;
總是在快樂的欣賞之餘有著無奈──
同樣是人,生長在台灣的我們,
已經忘了什麼是生活品質。
我們很有錢,我們穿的流行;
我們飽讀詩書、見多識廣;
我們對很多事情有意見,我們爭取,也獲得;
但我們總是忘了很多最根本、最重要的事!

我們已經忘了...
怎樣對自己、對別人好。
不斷的工作、提高自己的財富、地位,
成了大部分人的重要目標。
於是,犧牲了和家人、和小狗相處的時間,
偶爾見面,也大多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地以僵局收場。
和情人頂多看看電影、上賓館,
能記得紀念日送上禮物就接近滿分,
朋友間難得聚會,
也愛比較誰月薪多?誰嫁了個凱子金龜婿。
太多畸形的價值觀讓我們冷漠、疏離。
這讓我很難過。

我想和小時候一樣,
工作再忙的媽媽,會在上班午休時抽空跑出來,
牽著我的手上市場,
就只因為我想吃媽媽親手炸的蘿蔔糕;
我想和讀書的時候一樣,
下課後坐公車去找當護士的大姐,
再等到剛下班的二姊,
三個人一起去吃吃夜市。
晚上三人擠在護士宿舍的一張小床上。


我想起學生時代的那段戀情,
他每天騎機車來接我上課,
會送我一朵玫瑰和一張護貝好的卡片,
上面有他自己寫的詩,
坐在他破破的機車上靠著他的身體,就是一種幸福。


後來,就不一樣了。
自己又忙又累,一個月才去見媽媽一次,
和姊姊之間也久未聯絡。
工作週而復始地消耗著自己,
拿到酬勞時也不快樂。
感情,更別提了。
關心自己的朋友不多,
常常一個人,
坐著看電視、發呆...
這就是都市人的生活嗎?


或許,
你的生活熱鬧點,
有多點朋友、多點戀情、多點工作上的成就感;
但是,
我的意思是,除了華服美食豪宅跑車,
你的快樂是什麼?


日本人空間小、密度高,
但他們也努力地過生活──
我的意思是,真正的『生活』。
在東京商業區裡,
轉進小巷中的住家,
你會發現日本人用心的經營,
每戶人家門前窗前那一小塊窄窄的『門面』,
四、五盆小花、綠葉,
漆上白色的鐵花架,
努力地讓自己『生活』,
路人經過時,
心情也會不由自主地好了起來。


在美國,鄰居牽著大狗,
跑過草地、跑過家家戶戶,
為耶誕裝飾的燈海。
如果今晚高興,
花個三十美金,
就可以聽到世界級的歌劇演出。
生活得好簡單,卻也好愜意。
漫步走在L.A的住宅區,心情好複雜...........


我──可不可以
只做一份工作、只養一條狗、只要簡簡單單地生活?


我想這樣的生活應該是每個人都非常嚮往的吧!!!
世間上最美好的愛戀......
是為一個人付出時的勇敢,
即使因此被傷得體無完膚也無悔無怨。
一個男人在一生中,能夠被一個女人深深愛過,
是一種怎樣的幸福呢?
或者說,
一個男人在一生中錯過一個深深愛他的女人,
是一種怎樣的遺憾呢?!
我想,
真的別在要分開時,才知道她或他的重要性。
工作...再忙又怎樣...
學業...再忙又怎樣...
可否讓你的另一半感覺得到...
他(她)的重要性呢?!


p.s.在不影響文意的狀況下,自行修改了小部分的標點與文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