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學期初盼呀盼、等呀等,再過幾個小時,孩子們就要啟程,因為,在期末考的煎熬之後,朝思暮想的畢業旅行終於登場了,今晚會不會興奮得睡不著覺?

孩子們滿心歡喜的期待著畢旅,也不忘問:「老師!你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?」即使我的回答總是:「沒辦法耶!老師還有其他年級的課要上。」這時他們就會告訴我不要那麼認真,並教我一些“招式”,例如:裝病請假、偷偷跑到遊覽車上坐、等上完課再到北部和他們會合...等,明知行不通,還是每次見面都要問一下,問心酸的啊!

◎來賞櫻喔!陽明山上美麗的櫻花...



◎雖是冬天,陽光還是很強喔!特務總是要戴個墨鏡。



小學的時候,沒有所謂的畢旅或戶外教學,只有遠足,最期待的就是去參觀黑松或味全的工廠,因為有汽水和牛奶可以喝,雖然只有到某個定點吃吃便當,玩一玩就回家了,但還是很開心,尤其是行前準備,零食飲料是一定要帶的,那時很流行的廣告詞~遠足要帶乖乖喔!~就像魔咒般指引著我,每回必買啊!

回想第一次帶畢旅,心中可是忐忑不安,很用功的到天公廟去拜拜祈福呢!因為攸關全班32個孩子的安全,一點都馬虎不得啊!而且是三天耶!不是三小時,壓力是一定有的,即使旁觀者都會覺得,能夠出去玩很好嘛!有得吃又有得玩,但這和自己出去玩又不一樣了,不管是在遊樂場還是飯店,都要隨時注意孩子們的動向,反覆叮嚀他們小隊要團體行動,不要擅自脫隊,直到把他們平安送回學校,才能放下心中的大石。

◎來~要和企鵝合照了喔!咦?怎麼有人沒看鏡頭?


◎原來是被這隻“正港”的企鵝給吸引了!


◎楓香的葉子轉紅了...


◎我知道了!校長教過我們,那一定是缺水,趕緊幫它澆水!



照片是前年轉科任後,由於大部分的任課班級都是六年級,有幸以科任的身分陪孩子們出去時,榮堂和彥霖師幫我們拍的。比起級任,壓力果然小好多,只是孩子們邀我去坐雲霄飛車,都只能一口回絕,因為已經到了無法參與過於刺激活動的年齡了,突然想起外埠參觀時,被我們拉去玩馬雅探險、自由落體的大學導師(年屆50),不顧心中的恐懼,跟著我們一起衝,真是偉大啊!

◎六福村裡,剛出生沒多久的紅毛猩猩,造型很炫喔!頭髮哪裡燙的啊?


◎劍湖山世界的台灣咖啡館,有不同風格的小廳可供選擇喔!這是維多利亞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