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放學後,晚上要參加期末考的室友特地送我到火車站,原本要自己搭公車的,但她怕我等太久,而且這時候是“沙丁魚時段”,因為剛好是放學、下班的尖峰潮。

到車站後習慣直上二樓,利用投幣機買票,人有點多,所以排隊等了一會兒,前面那位穿著制服的美眉投幣時,有個10元硬幣一直從退幣口掉出來,看她神色慌張,大概是趕車吧!我拿了個硬幣跟她換,果然就沒問題了。

接下來輪到我,這時我才發現阿姐的愛心零錢包裡,只剩下1元銅板一枚,換言之,我沒有多的10元可以代替這頑固的硬幣,沒關係!看我的幸運之手!咦?不行!它依舊不想被投幣機“吃掉”,試了幾次之後,原本想先按退幣鈕,讓後面的大姐先投,沒想到這時大姐遞給我一個銅板,我原先不好意思拿,因為怕她也遭遇這窘況,後來發現她手上拿著一張購票磁卡,於是跟她道過謝之後,放心的收下,也順利解決買票的問題。

匆忙上車之後,有位老伯蹣跚的走進車廂,看著他,有點無奈,因為我也沒有位置可坐,後來有位媽媽主動讓座,老伯雖然客氣的說不用,但媽媽已經站起來了,老伯謝過她之後,就安心的坐了下來。曾經問過孩子們遇到這種情況會不會讓座,選擇讓座的比較多唷!感覺很棒呢!雖然法律沒有規定要讓座,而且大家的票價是一樣的,沒有理由要求有座位的人一定要禮讓,但那是一種fu,就像博愛座上面的標語~Your kindness is greatly appreciated.~,一顆柔軟的心讓整個社會更祥和。


◎雖然人有點多,但沒有像鹹蛋超人被擠得這麼誇張。(圖片出處:念管理的網路工)



這是我第一次搭區間快車,原本以為是開車的速度比較快,後來才知道是少停兩個小站,但不知什麼緣故,有兩度列車並非要靠站,卻將速度慢了下來,所以到站的時間其實是差不多的。我最期待的是,經過舊鐵橋時,看著它巍巍矗立在夕陽下,雖然在05年不敵海棠颱風的威力,有幾節鐵架垮了下來,但絲毫未減損它的迷人之處。(圖片出處:
財政部南區國稅局)




今天應該是在如此溫馨的氣氛中,畫下完美的句點,正當我沉浸於自己的小天地時,美中不足的破折號,在靠站前出現了──刺耳的手機鈴聲響起,穿著制服的小女生接了起來,用有點大的音量,以及不太耐煩的語調說著,最後還撂下狠話:「我告訴你喔!我可不想等你等半個鐘頭,最好快點出現...」在她講電話的這段期間,已經有好多乘客用眼神暗示她:你說的我們都知道了...。但她似乎不為所動,堅持用冷酷的語氣嗆聲完畢,等她結束通話,車也到站了。也許在車廂內,不像電影院般,會提醒乘客將手機轉成震動,但我覺得這是個貼心的小舉動,尤其是講電話的音量,應該不需要讓全車廂的人都知道你接下來的計畫吧?彼此尊重,讓大家擁有更優質的乘車環境。

不過,我的好心情並沒有因此被破壞,因為我相信,擁有一顆柔軟心的人,還是佔多數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