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為了看第二季“超級星光大道”總決賽,硬是撐到12點半,然後才有點愕然的、抱著小小的遺憾進入夢鄉。

◎將~將~總冠軍出爐(圖片出處:中時電子報)



今早看了報紙,果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網友們當然也不放過機會,對於這出乎意料的結局,祭出猛烈的炮火。由於記分方式不明,更有網路新聞直接以“超級內定大道”為標題,可見星光效應持續發功,影響真是無遠弗屆啊!

其實這兩屆星光大道,我都是在前15強左右才開始加入戰局。第一季是因為有個超強的楊宗緯,時常引起熱烈討論,好奇心驅使下,我便斷斷續續看了幾集。到了第二季,則是聽說和第一季情況完全相反,女生表現比男生優,因此我也開始守候在電視機前面,為選手們加油打氣。

剛開始看的時候,當然誰是誰都搞不清楚,這也是我沒有在最初就加入的原因,15個人就讓我眼花了。其中,有個小女生讓我特別注意,那就是梁文音,看著她唱歌,總讓我覺得,怎麼會有人能擁有如此甜美的笑容?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,詩告訴我:「她小時候就父母雙亡了...」在歷經重大變故後,還能保持樂觀、努力上進的心,除了欣賞她的歌聲,還多了份心疼。

很多選手都很努力、積極的追求自己的夢想,而林宜融也有點可惜,因抽籤順序與選歌的關係,使得第一輪比賽就決定了她的命運,如果她的第一首歌就先表演“愛到底”,搞不好結局會不一樣喔!不過,在得知自己名次時,她表現出的冷靜沉穩,很值得讚許喔!(只是說出心中想法,其他選手的支持者不要訐譙我:P)

整個比賽的過程實在很辛苦,除了要不斷練習,還要接受一次次的考驗、打擊,並從中吸取經驗,讓自己更進步,否則就會面臨淘汰命運,他們的付出,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這舞台很現實,也很殘忍,但這不就是人生嗎?

好像說得有點嚴肅了,分享梁文音演唱的“四百龍銀”(我還以為是八百耶!自行調漲一倍...),有種淡淡的哀愁,文音詮釋起來,更有感覺。原本想選“花香”,也就是敗部復活唱的歌,不過那天看節目我已經紅了眼框,剛剛挑歌的時候又感染了悲傷情緒,希望能傳達她在逆境中仍努力不懈的豁達精神,便捨棄了這首。(影片出處:YouTube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