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(二) 
晴朗的早晨,一行人由高雄啟程,準備往夢想中的島嶼出發。搭上9:08的自強號,抵達台東車站已是中午,在附近用完午餐,坐著計程車到台東航空站,先劃位、托運行李,待登機時間一到,大夥兒陸續走入登機門,停機坪上停了一架20人座的小飛機,坐穩之後,機長就開始廣播,內容不外乎提醒乘客關上電子用品、繫好安全帶等,之後,就因為螺旋槳與引擎聲太大,聽不清楚了。飛機開始滑行,我的心就急速跳動,這可是我第一次搭小飛機,已經夠緊張了,冷氣還一直滴水,媽呀!怎麼在冒煙?!

◎由空中鳥瞰蘭嶼島



不會吧!我的第一次耶!就這樣給他#%*&
…,後來才搞清楚那是冷氣造成的,害我差點放聲大叫。由於天氣晴朗,因此能見度很高,氣流平穩,倒也讓我暫時忘卻恐懼,但一直要到飛機著陸,完全停止時,才鬆了口氣。小胖已經等候多時,嗯…經過一年的洗禮,他變得更結實、也變黑了。坐上前朗島國小校長的“豪華座車”,吹著自然風,小胖這導遊兼司機也很盡責的為我們介紹:饅頭岩、坦克岩、玉女岩…等,還帶我們到農會超市補給物資(原來這裡沒有seven!)。

◎蘭嶼我來了!(美麗的港灣)




回到根據地---朗島國小教師宿舍,放妥行李後,就前往校園中復育珠光鳳蝶的神秘花園走去。一進門,就看到肥肥的幼蟲吊在馬兜鈴藤蔓上,真刺激!垂掛著的蛹有些已經羽化,有些則尚未羽化,仍透出迷人的色澤。不久,我們果然看到雄珠光鳳蝶輕輕飛舞著,接著,雌蝶也登場了,雌蝶體型較大,陽光照射在翅膀上,閃耀著珍珠般的光澤,因此得名。

◎我們的根據地---朗島國小




參觀過菜圃之後,胖子催促我們換裝,開始體驗蘭嶼生活。我們來到學校前面的那片海,已經有好多當地的孩子在戲水,剛開始只在淺水處看著孩子們熱情的表演,並暗自佩服他們的水性,結果三個男生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游到遠處去欣賞珊瑚群了,慢慢放鬆心情,也和小亮一起盡情享受這片美麗海洋帶給我們的驚喜。

◎毫不猶豫跳下去!



◎來到蘭嶼一定要泡泡水喔!



回宿舍稍事休息後,就前往蔡大哥家享用小胖為我們準備的山珍海味,看著這一桌滿是山上與海裡的佳餚,大夥兒忍不住食指大動,開始大快朵頤了起來。同桌有連主任一家人,後來加入了學長、蔡大哥夫婦和蘭嶼分駐所的主管,與原住民同桌用餐的感覺很自在,他們也總不忘分享一些趣事,來娛樂在場的各位。吃得差不多時,艾媽、小亮和我邊看星星邊散步,慢慢走回宿舍。原本的餐桌邊,又多了小胖的家長彈吉他助興,一群人唱得開心極了。晚上忽然停電,小胖解釋說由於台電換了新機組,所以不穩定,但也因為這樣,讓我們有機會得以見識到傳說中的銀河帶,真是令人難忘啊!


◎在海中悠游的魚群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