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3(四) 早上起床啃麵包,看到慧心(此行認識的當地孩子)已站在門外,知道她還沒有吃早餐,拿給她一個麵包,我們邊吃邊餵小黃和小黑,待所有人梳洗完畢,吃過早餐後,就往蘭嶼燈塔出發。由於車子快沒油了,所以得先去加油,途中還看到“敞篷拖拉庫”,可說是蘭嶼奇景之一。騎車的提諾跟艾力克先到燈塔等我們,因為等太久,便玩起“吃燈塔”的遊戲,還蠻能自得其樂的。
坐在豪華座車上,原本頗懷疑它是否可以爬得了山路,但事實證明,它在蘭嶼混了三年可不是混假的,一路狂飆啊!接下來,我們就開始了尋找“小天池”的任務,由於小胖原本預定的行程是“大天池”,因此沒有事先探小天池的路,但礙於大家尚未培養充足的勇氣,沒能挑戰大天池,所以就朝小天池出發。一路上遇到許多岔路,胖子怕我們迷路,所以選擇直行的路,結果,柳暗花明又一村,我們來到觀海的最佳景點,但還是沒有找到目的地,後來決定試試看艾兄丟鑰匙所決定的岔路,果真就來到了傳說中的小天池,莫非是達悟祖靈冥冥中有所指示?這是個火口湖,只是久未下雨,因此已經乾涸,還有人放了兩束鮮花在池邊,感覺有些詭異。

◎乾涸的小天池


在大中午跑到情人洞去聽濤觀浪,聽著海浪拍打在珊瑚礁上所發出的巨大聲響,好像要被吞沒似的。旁邊有個胖子也沒進去過的燕子洞,三個男生先拿著手電筒去探路,我們則在洞口納涼,後來,覺得洞裡太危險,決定不進去,我們也就打道回府了。

◎有著浪漫傳說的情人洞


到三年甲班參觀樓中樓的頂級教室,木質地板、DVD影音設備,如果再加上一台冷氣,那就太完美了。只是,由於此地風太強,黑板損耗率較高,看到黑板表面呈顆粒狀,我們忍不住手癢,動手寫起板書來,寫出來的字還有特殊效果呢!午餐,小胖堅持要掌廚,煮了好大一鍋麵,有種熟悉的味道。吃完麵,和一群小女孩拍照留念,收拾行李後,往機場方向直奔。

◎頂級的樓中樓教室(一群人在圍觀啥?忘了!)


天氣實在太熱了,我們決定先到蘭嶼別館吃刨冰,打開手機,竟發現有訊號,原來這裡比較接近台灣,所以收得到訊號,可能只有朗島收不到啦!到機場劃位後,揮別小胖,這些天真是辛苦他了,回到宿舍還不能歇息,因為他也要收拾行李,光榮回國囉!

由於當地居民沒有按照座位坐的習慣,因此我們也跟著亂坐。飛機開始加速,慢慢離開地面,也把我們帶離了那美麗的島嶼,心中有著一絲不捨,捨不得那片清澈的海、翠綠的山,以及島上樂天知足的人們。漸漸看到陸地,也差不多要登陸了,誰知飛機竟大幅度迴轉,每下降一點,我的心也跟著往下沉一些,直到飛機停穩,要下飛機時才發現自己腿軟了,真是驚險刺激啊!

◎曬魚乾囉!(男人負責出海捕魚,魚捕回來後若要保存,就得先曬成魚乾,否則高溫會使魚容易腐敗)



◎芋頭是達悟族人主食之一,也是送給大船的生日禮物(女人負責栽種芋頭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