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早據說有記者進入校園,原以為是學校又舉辦什麼活動,也不以為意。晨會時,香香公主告訴我們,記者是為了拍一種名為“優曇波羅花”的罕見奇花,佛經中記載三千年才會開花一次,花開表示有佛陀或轉輪聖王誕生,看到之後會有會有好運呢!於是會議結束後,大夥兒就一同去賞花了。


◎美葉鳳尾蕉背後有玄機喔!仔細找找在那兒?



睜大眼睛看,才知道這全長約1cm的“優曇波羅花”還真是迷你,公主沒戴老花眼鏡還看不清楚呢!若是沒有人提醒,要能注意到它還真不簡單,原來是有個小孩到學校打球,球不小心滾到附近,才發現到它的芳蹤。

◎這裡也有!啥?還是看不到?


◎拿片葉子襯,發現了嗎?這長得像棉花棒的小東西...(被我這麼一說,好沒質感啊!)



秉持求知的精神,上網查了相關資料,以下幾個論點是被較常被討論、質疑的:有個別學者懷疑該花是一種草蛉蟲卵。台灣中興大學植物系對台中出現的花做鑑定,證實此花並非蟲卵,而是具有類似於真菌類的結構。不過一台灣大學植物學教授看過花後表示,確定這個花不是菌類。目前科學家們正在進行培養等進一步研究,以確定該花是否屬真菌類。

◎在別處發現蹤跡,很克難的利用“小傻瓜+放大鏡”拍出來的效果,形狀有點像開過後謝掉的花。






姑且不論是真是假,由於我們都是第一次見到,所以感覺很新奇,而且不需要泥土就可以生長,連不鏽鋼都能附著呢!據說要看它開花,得等到晚上11點,大家應該沒有這閒情逸致頂著寒風來聞花香,所以真偽無從辨別,不過我相信看到它會是好預兆,和各位分享囉!


◎拍攝日期:3月11日,離發現的日子約兩週後,已經不是橢圓形,呈現不規則形狀


◎3月11日新發現的優曇波羅!此時的顏色為淡淡的黃綠色,完整的橢圓形



資料出處:優仕網、大紀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