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就覺得自己不會畫畫,因為畫出來的東西一點都不像,雖然曾到兒童畫室學畫,但那只是更加打擊信心而已。直到上了國中,家政老師對我特別關照,讓我對手工藝產生興趣,高中、大學的美術老師都很善良,即使我覺得自己畫得超爛,老師還是會找出作品中的優點,鼓勵我一番,漸漸的讓我感受到,畫畫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。

一直到成為正式教師之後,偶然的機會下,來到方老師的畫室,剛開始是跟著暴龍老師學,後來他被分發到恆春半島,我就和一群小蘿蔔頭在方老師的班學習。我的第一個作品,是一個長方體的紙盒子,當暴龍老師塞給我一張紙、一枝筆時,我是有點遲疑,但心想若不動筆,恐怕兩個小時後還是白紙一張,於是乎振筆一揮,待暴龍老師看了我的“畫”之後,緩緩的說:「我終於知道你的膽子有多大了!」,其實我自己也看不出那是個盒子,還好暴龍老師心臟很強,否則可能會暴斃。由於沒有考試壓力,暴龍老師讓我嘗試使用不同素材以及創作方式,例如:素描、水彩、油畫、國畫、油土捏塑等,總使我覺得到畫室很好玩。


◎在畫室的第一張作品(看得出來是什麼嗎?)



方老師是一位很特別的老師,在她眼中,沒有不會畫畫的小孩。她常鼓勵我們:「畫畫不一定要畫得像才叫好作品,不然的話拍照就好了,繪畫追求的是一種意境...」在這裡其實沒什麼壓力,反而是我紓發情緒的地方,不管再怎麼累,一推開畫室的門,好像把所有的不愉快都關在門外。每年聖誕節我們都會收到一份小禮物,那是一整年老師為我們拍的作品照片,燒錄成VCD,外包裝還是丸子老師設計的,很有耶誕氣氛唷!

◎人為刀俎我為魚肉(這是目前的感受...)



◎夜晚,亮著燈的小船,讓我想起楓橋夜泊~


◎枯萎掉落的欖仁葉,有種秋天蕭瑟寂寥的感覺。


◎鬼艷鍬形蟲:最受小孩歡迎的一張,我還複印好幾份供應呢!只是我覺得把他畫得太“壯”了,真是對不起他!



◎丸子老師設計的光碟封套,很有耶誕氣氛呢!




方逸琦畫室
高雄市榮安街63號
(07)2313601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