蕃茄的季節已經持續一段時間,應該要早點介紹這南部才有的美味,不過間歇性的懶病發作,趕緊在進入尾聲前,和大家分享一下囉!

◎這不是普通的蕃茄嗎?


從小就這樣吃蕃茄,所以不覺得這醬料有啥奇怪的,直到北部友人南下作客,盯著黑黑的醬料遲遲不敢動手,瞪大眼睛看我們吃得津津有味,並說出心中疑惑,我才知道,原來只有南部這樣吃。(那中部的朋友呢?)

到底是啥神奇的醬料呢?且看以下分解圖:

◎只見阿母在昏暗的廚房快速揮動她的鐵砂掌,咻咻咻!


◎沒多久就出現了這神奇的佐料---薑泥


◎啥?還要加上醬油?!


◎天ㄚ!白粉!ㄜ...是糖粉


◎這就是傳說中的奇特醬料~


◎看老爸一口接一口,就知道有多好吃囉!


糖粉也可以換成砂糖,甜度較夠,我們家比較喜歡砂糖的口感,只是拍照當天,剛好阿母以糖粉代替。這幾天看網路新聞提到: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師羅珮琳說,經過調和,不同的料理方式可以改變食物性味,將寒涼性與溫熱性食物共同料理,則可以平衡、中和,例如白菜炒薑絲,或南部人很喜歡將生蕃茄,配薑跟醬油來吃,的確有一番道理。(聯合新聞網)

原來還有這層意義在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,至於這些原料的比例,大多是憑感覺,喜歡甜一點,糖就多一點,喜歡辣的就多一點薑,不過太辣或太鹹都比較不討喜,因此醬油也酌量使用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