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2002年來到新興國小至今,已經邁入第五年,前兩年帶高年級,學長看了我的課表對我說:「老師很可憐,都不能生病!」原來是課表上並沒有一個完整的半天是沒課的,所以就算生病了想請假也不行,只能等到下班後才能去看醫生,如果真的很嚴重,只能暫時與科任老師調課,不然就花錢請代課老師,果然沒有生病的權利啊!
接下來的兩年擔任行政職務,因此轉任英語教師,雖然年資不滿五年,但由於校內只有兩位英語教師,所以還是要帶實習老師,多了個人在教室後面,上起課來難免會有壓力,還好惠筠跟依蓁都很善解人意,主動幫我分擔動輒堆積如山的簿本,有一回我發燒頭暈、全身無力,還要遭受連續五堂課的摧殘,所幸依蓁挺身而出,幫我罩住那群小小孩,我也在護士阿姨的細心照顧下,昏睡了一個多小時,才撐到放學後去看醫生。這兩年在金蓮精心的安排下,我有了兩個半天的空堂可以自行運用,真的很幸福!

今年由於職務調動,拿到課表又傻眼了,其他科任老師最少都有兩個半天的空堂可以處理行政業務,我卻連一個半天都沒有,又回到不能生病的時代了,更慘的是加班變成家常便飯,因為放學後才能好好處理歸檔的公文,主任也只能叮嚀我,自己待在辦公室,要注意安全,最好把門窗都鎖上。後來有了劉大哥的協助,幫忙收文的雜務,讓我不致於忙收文、又要趕上課,最感動的是,劉大哥主動學習如何印附件,雖然對電腦不太在行,卻很認真的去摸索,大哥真是我的貴人啊!

冬天到了,就如同孩子們的提醒,我要好好照顧自己,因為我有“不能生病的課表”,也許這會讓我更加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,因禍得福?

◎調整過後的課表(終於有一個半天可以運用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