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是怕我們站著上課、坐著改作業(或彈琴),會變成小腹婆,因此學校幫我們安排了到柴山“戶外教學”,先到元亨寺集合,從右側的登山口進入,大家都全副武裝,因為今天的天氣好得不像話。



剛開始還有說有笑,沒多久,臉色蒼白的蒼白、通紅的通紅,越來越安靜,只有阿姐還扮演娛樂大家的角色,真是太佩服了,是因為練聲樂的關係嗎?肺活量充足啊!

◎好大的太陽,雲怎麼不趕快飄過來?


◎為了讓晚到的夥伴跟上,小雯很貼心的做了這個追蹤記號,阿姐也很認真的在拍照紀錄


◎紫色牽牛花


◎一路上都是這樣蜿蜒崎嶇的小路,也有一小段柏油路和階梯

正當我努力的東拍西拍時,阿姐突然說:「會不會拍出靈異片啊?」ㄟ...就算是這樣,也有我陪你啦!中途稍微停歇,有人發現獼猴蹤跡,阿姐和我抓了小傻瓜猛找,無奈“喬”不到好角度,被樹給擋住了,我們試圖吸引他們的注意,便開始想:猴子怎麼叫啊?於是嘰嘰、喳喳、喵喵、咩咩、汪汪、哞~都出現了,他們就是不領情,只好作罷,繼續前行。

◎空心樹根


◎落葉地毯


◎一方藍天


◎登山步道簡圖



約莫50分鐘後,終於抵達今日終點---七蔓亭,猛抬頭,就看見一隻台灣獼猴(註)衝過來,原來小君手上提了Mister Donut的紙袋,他還真識貨耶!知道要挑高級的下手,可惜的是裡面沒有食物啊!後來我們才想到:對厚!小猴子吱吱叫啦!虧我們在那邊想了老半天。

◎小猴子乖~慢慢轉過來喔!


◎七蔓站可以遠眺高雄港喔!這裡也很涼,不少人在這兒休憩


下山就比較快了,應該是歸心似箭吧!有許多單車愛好者此時才要上山呢!此路線不建議在大太陽的中午出發,不然會被曬暈。聽說動物園那邊的登山步道樹蔭比較多,是較好的選擇。那我們為何不選這路線呀?至於沒提到的烤肉在哪裡?就是阿姐說的:烤自己的肉啦!

◎登山後小點心,方師傅的喔!左手邊的三明治真好吃!



註:

柴山,又稱壽山,舊稱打狗山、打鼓山,位於高雄市鼓山區,擁有完整的天然林相和特殊的石灰岩地形景觀,此區,原本屬於軍事保護區,在長期管制下,完整保護了台灣獼猴的棲地,為彌猴提供了棲息、避敵和繁衍的絕佳處所,亦為高雄市最具特色的指標。自民國1989年間,柴山部分地區解除軍管,當地獼猴的生態逐漸產生微妙的變化,遊客不當餵養獼猴已逐漸破壞自然生態了。(出處:Kaohsiung Walking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