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過早餐之後,稍事休息,便出發往龍鑾潭,據說這裡是台灣最大的天然淡水湖,由於水域寬廣、水草茂盛,蘊含豐富的水生動物與昆蟲,非常適合鳥類棲息,這個季節有很多過境的雁科,以及度冬候鳥,於是我們透過望遠鏡,認真的觀察了起來。
由於風的關係,蒼鷺的羽毛被吹得飄啊飄的,鳳頭潛鴨(澤鳧)則是隨著水波上下起伏,時而整理羽毛,時而張大眼睛覓食,好不悠哉。突然,中了鷹毒的艾力克發現了魚鷹的蹤影,他正立於岸邊的枯木上,沒多久,他就在空中盤旋了起來,能欣賞魚鷹的英姿,讓我們大呼過癮。

◎龍鑾潭自然中心



◎魚鷹就站在中間偏右的枯木上,看到了嗎?(謎之聲:看得到才怪!)



◎照不到魚鷹只好拍熊鷹的標本過乾癮



◎原本位於龍鑾潭的海產店遺址



◎被迫遷址了


這間海產店小小一間,很特別的竟位於龍鑾潭內,之前有吃過,還滿好吃的耶!菜好像是自己種的,海產很新鮮,不過還是被迫遷址,畢竟這裡是生態保護區嘛!在這裡開海產店的確不太搭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