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續北上至新竹給提諾兄最大的祝福後,就直達三峽找小均均。校園裡很熱鬧,應是為了隔天的校慶作準備,孩子們都很有禮貌,我們問了個小女孩:「請問均均老師在哪裡?」只聽她答了句:「請跟我來。」還親自帶我們到學務處找均。

◎清水祖師廟

既然來到三峽,當然要逛逛老街,均說這裡原本像廢棄的老舊房舍,經過一番整理之後,呈現了新風貌,也吸引許多遊客,帶動了附近的發展。

◎這是派出所耶!就位於老街的轉角處~


◎古色古香的街道,有拍電影的感覺


◎喜歡這種很有味道的仿舊建築


◎康喜軒的金牛角冰淇淋,就是在牛角麵包上面加霜淇淋喔!


◎頭一次看到長得像臉盆一樣大的CD


◎結合陶藝的盆栽小品


◎偶不素垃圾桶喔!


◎為什麼特別拍這鞋店呢?因為門楣上的大鞋有馬先生的簽名~


◎很可愛的小店面,都是乳牛圖案


◎三峽染工坊(註),偶而會有DIY的課程喔!


◎很氣派的三峽鎮公所


由於erik趕著上課,所以沒辦法停留太久,均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小點心,還有三峽有名的牛角麵包,謝謝招待!下回我也要去住“均均大旅社”!

◎麥香城喜餅蛋糕


◎均幫我們挑了三種口味:原味、波羅、椰香,真的好吃又不油呢!


麥香城
電話:02-26717066、26738066
地址:台北縣三峽鎮文化路1號


註:

三峽藍染所用的染料植物是馬藍,俗稱大青或山藍,適合生長在潮濕陰冷之地,怕陽光直射。三峽地區有許多低海拔且背陽的山谷坡地,雜樹林叢生,很適合馬藍植物生長,在從前是重要產地。三峽的溪流水質清澈,沿岸皆可作為染布漂洗地點,外加當時淡水河船運發達,讓三峽成為染布業發展的絕佳環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