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到大,老媽總是不讓我接近廚房,每當我在一旁想偷學幾招,老媽就會說:「你只要用功唸書就好了,這不需要你操心。」即便我已經開始工作,她還是用相同的理由搪塞我,我懷疑老媽是怕笨手笨腳的我把廚房給燒掉,所以極力要我遠庖廚。

到高雄工作之後,很習慣在外面覓食,吃到後來,每天都煩惱同一件事情:晚餐吃什麼好?直到室友金蓮覺得老是外食對健康有不良影響,提出自己煮飯的建議,我們便開始洗手作羹湯。金蓮做任何事都很認真,包括做菜也是,甚至還上網找食譜耶!很有實驗精神,真不愧是自然老師。

現在我們已經習慣自己開伙,除非加班加得比較晚,沒時間煮,才會到外面吃。我們的材料來源,大部分是附近的國民市場,雖然貴了些,但距離比較近,所以很方便。有些則是鄉下阿公自己種的,純有機、無農藥,天然ㄟ尚好!

由於學校營養午餐主食大多是米飯,所以我們晚餐會煮麵,之前金蓮會精心研究義大利麵的食譜,我們秉持著不屈不撓的實驗精神,試過幾種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,後來金蓮考上研究所,變得比較忙碌,為了講求效率,我們會煮大鍋麵,把所有的材料丟進去煮,話雖如此,對於湯頭,我們可不馬虎,金蓮最拿手的是泡菜鍋,先以麻油將泡菜炒過,加入洋蔥、番茄等基本鍋底,待一切準備就緒,就可以開始丟入其他食材,即使是大鍋麵,我們仍堅持營養均衡的原則,所以還是很健康的啦!

◎金蓮大廚精心調製的蘋果咖哩(讓我克服了對咖哩的恐懼)



◎晶瑩剔透的米飯是來自好山好水的花蓮!



◎雖然盛盤技巧不如“咖哩4點”,滋味可是一樣棒喔!



◎白菜丸子湯(有三種不同的丸子耶!)




◎愛心玉筍(來自雲林古坑,應該不是咖啡口味的!)



◎沙茶豬肉



◎韓式風味洋蔥金針菇燴豬肉



◎蛋餃湯(看得出來有精心設計過嗎?)



◎再來盤飯後水果,今天是木瓜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