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道至今,很幸運的,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接觸過,雖然有時會覺得,小孩怎麼那麼“盧”啊?但有時也被他們的童言童語弄得啼笑皆非,讓我感受到小孩的純真,同時慶幸都市的孩子也不全然都“社會化”了。以下是一些印象較深刻的對話:


之一
上完體育課,二年級小女生跟我一起從操場走回教室,途中,小萱:「莊馬麻,你的衣服前面為什麼有口袋?」莊:「因為我是哆啦A夢啊!」小晴:「哇!哆啦A夢耶!」眾人:「寶物拿出來!寶物拿出來!」

之二
下課鐘響,高年級英語還未下課,莊還在口沫橫飛,只見門口突然冒出一堆小蘿蔔頭,原來是阿德等人,之前一年級時,我曾擔任他們的體育老師,現在他們已經二年級了,雖然沒有上我的課,偶而下課時還是會到教室來看看我。這天他們手上都拿著課本,原來是生活課要訪問一位師長,包括工作時間、內容、地點等,他們跑來訪問我,問到年齡時,我不假思索的告訴他們:「永遠十八歲!」。隔天,他們跑過來跟我抱怨:「奇異果老師!我們老師說,十八歲不可能當老師...」,我拿起他們的課本一看,原來有人偷懶,省略了“永遠”兩個字,所以我就變成十八歲啦!真是拿他們沒辦法,年齡是女人的秘密耶!不過,我想他們很難理解吧!

之三
英語課寫習作,五年級小女生排隊繳交作業,怕冷的我在寒流來襲時,穿了件毛毛衣,小蓁看到了,開玩笑的說:「老師!你的手毛好長喔!」莊:「對啊!老師沒告訴過你們厚!其實...我是男生!」眾女生花容失色:「啊~!」

◎老師!你真的只有18歲嗎?



◎我的耳環可愛吧!?



◎老師...笑一個唄!



◎我要丟了喔!



◎猜得出來我在做啥嗎?(莊:打電腦需要那麼猙獰嗎?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