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曾經看過一個笑話,內容是這樣的:
一個專業財務顧問拿到新印名片, 氣急敗壞的打電話到廠商抗議:「你們把我的名片印成“專業顧門”,少了一個口,請更正!」。隔了數日,收到更正的名片,上面職務頭銜印著“專業顧門口”。

為什麼會想起這則笑話呢?學校最近換了新的保全公司,主要勤務是擔任門口警衛、開關鐵門並維護校園安全,分成早晚兩班,原本希望帶來新氣象,沒想到狀況百出。一開始以“尚未進入狀況”來看待,所以還能容忍,沒想到才十多天,就撤換了好幾個人員,每換一個,就要重新來過,主任要帶著他繞校園,講解需注意的事項,到頭來,最了解狀況的還是主任,可憐的主任已經不勝其擾了。他們每天要記錄重要事項,陳閱給校長、主任,看到他們寫的日誌,我們都快噴飯了,茲節錄其中的經典句子---

語錄一:巡視校園,一切OK“的啦”!
註:主任說警衛叔叔是土生土長的菲律賓人,可是我覺得他應該有原住民同胞的血統。

語錄二:鋸學校的樹木,“超”難鋸的!
註:不錯喔!時下年輕人流行用語也出現了。

語錄三:今天到學校被“屑”了一頓(倒霉)。
註:是“削”吧!還有自己加註解--倒霉,不過這是日誌,不是日記,所以不用寫心情啦!

內容最常出現的是錯別字,例如:收到包裏〈〉...等,不勝枚舉,而天氣一般我們都會寫~晴、陰、雨,可愛的警衛叔叔寫~冷冷超冷=.=。今天聽說又要換人了,不知何時我們才能找到“專業顧門口”的人員。

◎進入校園,請遵守以下規定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