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天,如往常般帶著一年級的小蘿蔔頭到操場,由於這是他們最期待的體育課,再加上配合課程,老師同意讓他們體驗遊戲器材,難掩心中的喜悅,小小的臉上,盡是笑意。一一叮嚀每種器材需要注意的事項,做過暖身操之後,孩子們盪鞦韆、溜滑梯…玩得不亦樂乎。

忽然,一隻小小的手拉住我,原來是小羽,他手上拿著一片葉子,告訴我那是欖仁樹的葉子,轉身發現小琪也低頭撿拾著欖仁樹的果實,我好奇的問:「小琪!你不去玩嗎?」他以認真的口吻回答:「總要帶點東西當紀念吧!」

◎我的落葉披風快完成囉!


隨著時序遞嬗,春天的腳步到來,正驚艷於火焰木的一樹嫣紅,阿豪跟小嵐已經歡歡喜喜的捧著火焰木的花朵回教室了,可以預見不久的將來,驪歌輕唱的季節,就可以見到他們親手製作的,精美鳳凰花瓣書籤。在老師悉心的引導下,這些小東西是孩子們送給老師以及自己最好的禮物,有些人會想:這麼多落葉,我要掃到什麼時候?有些人則認為,那些果實一文不值,何必費心去蒐集?但在這群孩子眼中,這些是最珍貴的寶貝,在物質至上的年代,是非常難能可貴的。

◎看我們撿到美麗的杜鵑花,很棒吧!


前陣子,孩子告訴我,阿程因為搬家的緣故需要轉學,所以舉行“抱樹”的儀式,我才知道,原來他要向“朋友樹”道別,無形中,朋友樹在他的心中,已經佔有一席之地。希望他到了新的環境,除了交到新朋友以外,也可以找到自己的朋友樹。

◎畫出我們的朋友樹


常常想:會亂丟垃圾的人,應該是對於週遭環境沒有感情,因此不在乎它髒亂與否,只要自己方便就好。透過大自然的薰陶,我們更懂得尊重每種生物的生存權,讓所有物種都能擁有更優質的生活空間。

有空嗎?一起到大自然的教室上課吧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