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特教班行之有年,帶班老師很辛苦也很用心,普通班有愛心小天使,由自願的小朋友擔任,利用課餘時間到特教班協助,帶啟仁班的孩子去上課,或者陪陪啟智班孩子玩。

◎元元是唐寶寶,耍寶功力一流,是同學心目中的開心果!



上學期開始,有機會與梅花班、荷花班(啟智班)進行健康與體育的融合課程,由於二年級的孩子年紀比較小,剛開始有點害怕,因為覺得啟智班孩子“怪怪的”,啟智班老師花了一些時間,跟孩子們說明啟智班孩子(我喜歡暱稱他們為“小天使”)的特別之處,並且告訴孩子,小天使不會傷害他們,這群小小孩才慢慢玩在一塊兒。小小孩當中也有人自願擔任愛心小天使,在上課期間,若小天使有不了解的地方,愛心小天使就會在旁協助。最令我感動的一次,是為了準備運動會趣味競賽的項目,我們練習袋鼠跳,薇薇不知道該怎麼進行,只看到小晴、萱萱跟在旁邊陪著跳,並且不斷鼓勵薇薇,雖然費了好些時間才完成,但這個畫面深深烙印在我心底。

◎薇薇!加油!加油!


也許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坦然接受這些特殊的小天使,但我總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,利用室內課程,跟他們聊聊和小天使一起進行活動的感覺,希望他們可以學著去尊重並關懷和我們不同的孩子。 

◎阿昇,輪到你了喔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