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阿德一家的緣分,似乎很早以前就開始了。
新生報到的第一天,由於是學期末,所以大家比較忙,報到是九點開始,約莫八點半,註冊組長還在進行準備工作,有一位媽媽到辦公室詢問報到事宜,碰到剛從資源回收室解脫的我,而我也就之前協助新生報到的經驗來回答,聊了好一會兒,媽媽突然說:「老師!我們是不是見過?」雖然記性不太好,但曾經見過面的人,我應該會有印象才對,實在想不起來,只有傻笑的回答:「也許我是大眾臉吧!」反倒是媽媽很認真的幫我拼湊回憶,原來是多年以前曾經到大津融合實驗中小學當過輔導員,他們家的哥哥阿南就在我的小隊,這時我才想起,就是那個未曾獨自離開家,天天晚上哭著打電話回家的小男孩,爸媽很擔心他,所以最後一天提早來接他,我們還聊了一下這幾天活動的狀況,頓時,所有的片段慢慢浮現...轉眼間六年過去了,弟弟阿德要入學,因此媽媽來幫他辦理報到手續,歲月不饒人啊!

新的學期開始,看了我的課表,竟然很巧的擔任阿德班上的健體老師,長相可愛的阿德頗得人緣,連實習老師都趁著我上課時,在一旁看著他,甚至偷捏他的臉,只是阿德實在太害羞了,總是躲躲閃閃,讓實習老師們無法“得逞”。

有一回嚴重感冒,依蓁(我的實習老師)看我快撐不下去了,主動幫我擺平這群小蘿蔔頭,跟他們解釋說老師生病,所以沒辦法上課,讓我安心在保健室昏睡。

下班後看完醫生,吃過金蓮準備的晚餐,繼續昏睡,突然聽到門鈴響,沒多久金蓮就拿著“補品”上樓,說是阿德媽媽送過來的,交待服用方式之後,讓我繼續休息。

那天實在太不舒服了,所以不知道阿德媽媽送來的是什麼,也沒搞清楚要怎麼吃,只是心裡一直覺得暖暖的,很感動。後來遇到阿德媽媽,親自跟她道謝,原來她聽到阿德說我感冒,所以送來家中平時準備的營養補給品,也教我怎麼服用,還叮嚀我要好好照顧自己,真是不好意思。

有時會覺得,緣分真的很奇妙,如果當初沒有雞婆的去跟阿德媽媽解說,又或者是阿德媽媽根本對我沒印象,也許就無法延續這份緣了。

◎來自澳洲的維他命C錠與蜂膠,是愛心補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