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手氣頗佳,可以算得上是千王籤王了,抽中沒人想要參加高雄市國教輔導團辦理之「國民中小學鄉土語言教師自編教材徵文比賽」,奇怪!好康的抽獎好像都沒我的份啊!
原本想以捷運為主軸,畢竟是熱騰騰剛出爐的,所以就和Lien去試搭紅線,也因此產生了這一篇---
高雄捷運通車了,但是有用心的看倌都知道,我們兩個滷肉腳連上行都沒挑戰成功,更別說全線了,於是乎就暫時將這事擱置,其實是處於半放棄狀態,想說如果不小心拖到交件時間過了,就可以假裝懊惱的說:「啊!對厚!怎麼忘了這件事?最近太忙了,真不好意思...

正當打著如意算盤時,負責任的Lien把她的構想化為文字,這下我可不能偷懶了,由於美編也佔了總分的十分之一,剛好看到
Morris介紹一系列的高雄之美,很符合我們想要的感覺,就厚顏的跟他提出希望可以借用圖片的請求,沒想到他阿沙力的答應了。挑選幾張和內容相關的圖片後,由Lien設計成以下可愛的跨頁版面,再加上俗諺語、唸謠等補充教材,以及學習單,總算大公告成。




成績公佈後,我們獲得三年級組優等,由於被排在最前面,所以總要虛榮的認為我們是第一名,這樣才有理由去大吃大喝、好好慶祝嘛!

最後不免俗的要呼應一下主題,我要感謝:
感謝Lien的用心構思和背景製作,您真是大功臣...
感謝主任和大嫂協助潤飾文章內容,使文句更加通順、優美...
感謝Morris提供美美的圖片,讓我們的教材更完整...
感謝出版社的大哥大姐協助台羅拼音,這是我最頭痛的部分...
感謝輔導團的鍾老師鼎力相助,解決我們最後遇到的難題...
感謝正在看文章的你們,由於各位的支持,讓我有動力完成許多事...


和大家分享文章內容,如果對完整教材有興趣的,就麻煩到
國教輔導團的網站瞧瞧囉!我們的主題是“幸福”,這也是Lien想的,我只能想出“幸福是啥物”、“幸福佇佗位”這類俗擱有力的標題,據說有評審委員一看到我們的主題就好喜歡,應該有加分效果吧!



【幸福】
幸福是啥物?
阿媽講:「幸福是佮心愛的人手牽手,做伙散步愛河邊。」
阿公講:「幸福是坐船去旗津放風吹,順紲食海產鮮鮮鮮。」
阿爸講:「幸福是透早去柴山,看猴山仔跳來跳去。」
阿母講:「幸福是去西仔灣看日頭落山,開講閣咖啡。」
阿兄講:「幸福是逐工去新光碼頭,騎跤踏車踅五輾。」
阿姊講:「幸福是去文化中心,聽音樂會抑是看皮影戲。」
我講:「幸福是坐捷運四界去:小港機場看飛機、三多商場踅百貨公司、中央公園賞夜景、六合夜市食担仔麵、左營坐高鐵……」

阮全家的幸福是啥物?
就是會當蹛佇高雄這个充滿愛佮幸福的城市。」


(暗紅色的字必須要用“造字”才能出現,有點麻煩,所以就以原本的國字代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