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如阿匠所言,暑假有好多好看的日劇,魚干女、野豬妹、伽利略...,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極道鮮師3。很喜歡看以校園生活為主題的戲劇:麻辣教師GTO、春風化雨系列、放牛班的春天等,大概希望從裡面找到一些教學靈感,當現實生活中遇到各種不同的狀況時,可以參考一下,只是,能派上用場的好像不多啊!故事是這樣開始的...

私立赤銅學院高校,有個聚集了全校壞學生的3年D班,校方為了管束這些學生傷透腦筋。理事長赤城遼子以為新來的教務主任猿渡五郎能夠駕馭3D,結果他卻完全沒輒。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,猿渡向赤城推薦一名很會對付不良學生的老師,而這位名師就是綽號「山美」的山口久美子(仲間由紀惠飾)。

於是猿渡親自來到南方小島,延攬久美子到赤銅學院任教。山美自從三年前離開「黑銀學院」後,便輾轉跑到南方小島任職。這次因為猿渡主任千里迢迢上門請託,終於得以重出江湖,來到了新學校「 赤銅學院 」。被指派擔任3D導師的久美子,得知班上有兩個領袖人物:緒方大和與風間廉彼此對立,互爭老大的位子。有感於學生們之間的衝突不斷,久美子覺得這次的學生,似乎與以前碰到的不良學生不太一樣。大姊頭該如何痛快出招,叫 3D 學生乖乖聽話呢?


◎戴著大眼鏡、身穿運動服、再加上兩條註冊商標的辮子,看來一副拙樣的山口久美子,真實身分竟是極道幫派「大江戶一家」的第四代傳人! 只有她,是放牛班的 救星 、 狠角色的剋星 ,立志要讓所有迷途的學生通通回到正途!


熱血大姊頭常常出一些怪招,例如要大家一起玩踢罐子,藉此增進團隊合作的情誼,自己有一身好功夫,卻不輕易施展,除非遇到不講理的壞蛋,硬要欺負自已的學生時,才會賞他個痛快,然而,大多是點到為止。她常說:「這都是為了可愛的學生。」不過,她總是單槍匹馬赴會,實在讓我捏了把冷汗,所幸對手都只有持棍棒,若是出現槍之類的武器,恐怕很危險。

其實,這些別人眼中的壞孩子,也有良善的一面,只是種種原因導致他們放棄自己,如今,遇到不放棄他們的老師,漸漸的,這群孩子體會到家人、朋友的可貴,也了解到光用拳頭是解決不了問題的,做任何事情都要更努力,且付出真心。

曾經想過,如果我也這麼強的話,一定可以保護學生,只是現在練應該來不及了,都一把老骨頭囉!後來發覺,還好我沒練武,不然一失控,應該是會直接K小孩,然後各位就會在隔天的社會版頭條看到我了(媽!我上報紙了~)。目前接觸到的孩子們,還不到牛鬼蛇神的境界,我當然也沒有大姊頭的功夫,但是,希望他們變得更好的心是一樣的。


圖文出處:
緯來日本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