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度的高雄市幼童軍大拜拜露營在澄清湖登場了,原本冷鋒帶來的低溫,卻在這時被孩子們的熱情趕走,出了超級大太陽,是適合中暑的好天氣。坐上高級遊覽車,我們要離開舒適的家,體驗驚險刺激的叢林生活。

◎仁愛分營集合場
 


由於本校的幼童軍並非常設組織,總是在露營前臨時成軍,把握短暫的午休時間,努力練習著好像不是重點的舞蹈,雖說這可以凝聚向心力,卻相對排擠掉學習相關技能的時段,繩結、歡呼、歌曲都只能利用舞蹈前後的5-10分鐘練習。但這是各團宣示戰力的時刻,即使千百個不願意,為了讓孩子開心,且不讓香香公主的臉色太難看,還是要咬牙撐過去。

◎這是我們的營區喔!


今年分配到仁愛營區的三角花園,是歷年來營地最平整的一次,原來這是新整好的地,蒙古包也是全新的呢!記得以前還住過半倒的屋式帳,營地凹凸不平也就算了,還有爬不完的階梯。但事情總是沒有十全十美,這裡少了大樹的遮蔭,一直曬太陽就容易疲倦,難怪我提不起勁來,這真是好理由啊!

◎每年露營都有主題,這是今年的~
 


◎升旗敬禮
 

結束冗長的開幕式,回到營區吃便當,為什麼不是野炊呢?因為時間緊湊,連烤肉都嫌太久,還是便當比較實際,但通常吸引力不大,所以今年加入了pizza和麥當勞,孩子們可樂了!午餐後就是一連串的活動,展現舞技的時刻來臨,各團莫不使出渾身解數,在獲得最佳律動獎的榮譽旗後,心滿意足的繼續進行分站活動。

◎呼哈!這是我們的Ending pose~
 


◎我們得到最佳律動獎呢!
 


◎超美味的晚餐~好市多pizza配檸檬紅茶
 

◎真是太可口了
 

◎覆頌諾言規律後,最high的營火晚會要開始囉!
 

營火晚會的氣氛真是high到最高點,喊到喉嚨都沙啞了,還好父母成長團的媽媽們準備了愛心宵夜,讓我們補充體力,許多爸媽看到自己的孩子玩得盡興,也都很開心呢!難得的夜晚時光當然不想錯過,講鬼故事、玩牌、傻笑,只是,明天還有活動,為了儲備體力,還是要孩子們乖乖睡覺。

◎同心協力把毯子折好
 

◎內務整理得很棒吧!
 

◎這是M有氧早餐
 

吃過早餐就是生活繩結和趣味競賽,這次的實習老師很棒,主動帶著孩子們玩,我們也就能安心的做幕後瑣碎雜事,在和第二梯次學校進行大會師後,帶著愉快的倦容,結束了這次的大露營。

◎我們的表現換得了這麼多錦旗唷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