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忙完結婚大小事,親友們最關心的就是蜜月要到哪裡。當我回答:「捷克!」通常會有以下兩種反應:「哇!好浪漫喔!」、「怎麼想去捷克啊?」...我家老爸還說:「阿...這麼多地方可以去,為什麼要去共產國家?」拜託!早在1989年歷經一場絲絨革命後,捷克就成為民主國家啦!當初只是想:難得有這麼長的假期應該要去遠一點的地方,又希望人文與自然美景兼具,便選擇了捷克。


確定目的地之後,在網路上認真爬文,決定找口碑頗佳的加利利,聯絡了南區經理幸宜,感受她的熱情與用心,有任何新資訊,即以信件和電話保持聯繫,讓我們在籌備婚禮忙碌之餘,不需要額外擔心旅行事宜,真的很貼心。

帖契(Telč)古城:這是抵達捷克的第一站,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為維護古蹟,城內管制大巴士進入,所以得步行進。文藝復興式的建築風格,特色如對稱(柱子、窗子、裝飾都是左右對稱)、彩繪牆壁、屋頂修築“山形牆”、迴廊走道等。

帖契~文藝復興建築 

巴洛克式的迴廊裡有著許多販賣紀念品的商店,販賣各式造型的玉米娃娃、各式小木偶、水晶製品等。
帖契  

牆壁上彩繪立體磚牆,不注意看還以為是真的呢!但仔細瞧瞧,有沒有發現這兩棟看起來怪怪的,原來是為了模仿山形牆而疊蓋上去,畫虎不成反類犬啊!
畫虎不成反類犬 

在湖邊漫步、拍照時,突然飄來棉絮,正在疑惑是什麼植物形成的,後來才驚覺是雪花,真是太遲鈍了!
帖契~飄雪的湖邊 

英吉夫 (Jindřichův Hradec ):捷克第三大城市,東經15度線經過,覆蓋著雪的城堡別有一番風味
雪白的英吉夫城堡 

巴德傑維契(České Budĕjovice):百威啤酒的發源地,此時也飄著雪,所以天空灰灰暗暗的,背景是廣場著名的參孫噴泉。KOH-I-NOOR鉛筆在這裡買較便宜,但有些商品缺貨,到庫倫洛夫才補齊。
飄雪的巴德傑維契市政廳 

庫倫洛夫(Český KrumLov):1992年被聯合國科文教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圖中高塔為地標~彩繪塔
彩繪塔 

伏爾塔瓦河環繞
庫倫洛夫       

夜裡飄起了雪,翌日清晨就變成了白色的庫倫洛夫,我們很幸運的看到它兩種不同面貌~紅屋頂與白屋頂
白色的庫倫洛夫

瑪麗安斯凱 Mariánske Lázně:瑪麗安斯凱的溫泉因為有一定的療效,在19世紀初開發成為溫泉療養中心,奧匈帝國的法蘭茲約瑟夫皇帝、浪漫音樂家華格納及德國大文豪歌德,都曾數度前往此處度假。試喝一口溫泉水,唉唷!什麼味道呀?!erik說:「這是家裡水管生鏽流出的水吧!」因為有氣泡,所以感覺像壞掉的汽水,硬著頭皮把它喝掉,還好沒有盛很多。
溫泉區栱型迴廊  


瑪莉安斯凱 

溫泉餅:外型像放大版的法蘭酥,烤得熱熱的,吃起來很香,買回來後放進烤箱裡烤一下會比較好吃
熱熱的溫泉餅  

卡羅維瓦利(Karlovy Vary):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四世因打獵而發現溫泉,1522年溫泉療法醫生瓦耶拉夫發表了一份醫學報告,指出卡羅維瓦利的泉水具有神奇療效,自此人們就開始利用這兒的溫泉來治病。管制大客車進入,要坐接駁車才能進入溫泉區。

一號溫泉療養所
卡羅維瓦利候車處~一號溫泉療養所

特普拉河
特普拉河 

普普大飯店:卡羅維瓦利歷史最悠久、更是號稱全東歐最豪華的飯店,007黃金夜總會賭場拍攝場景
普普大飯店~007黃金夜總會賭場拍攝場景 

百塔之城~布拉格(Praha)
從舊市政廳鐘樓眺望布拉格 

黃金小巷:原本是僕人工匠居住之處,後來因為聚集不少為國王煉金的術士,因而有此名稱,在19世紀之後,逐漸變成貧民窟, 20世紀中期重新規劃,將原本的房舍改為小店家,現在每家商店內可看到不同種類的紀念品和手工藝品。名作家卡夫卡曾租了門牌為22號的房子作為工作室,目前小屋裡展售他的作品。
黃金巷~卡夫卡小屋 

查理橋:是連結舊城區和布拉格城堡區的唯一橋樑,禁止車輛通行。橋兩端有哥德式橋塔,兩側各有以宗教故事為題的 15座聖像。
查理橋 

聖約翰:他與當時神聖羅馬帝國的溫賽斯拉斯四世不和,因為溫賽斯拉斯四世常用神職做政治酬庸,而聖約翰不只一次拒絕成為大主教,更在一次修道院院長選舉時,知道溫賽斯拉斯四世要推舉不夠資格的人擔任院長,提早集合修士推舉新院長,因此被判死刑。
聖約翰

皇后的秘密:Nicole姐告訴我們另一個傳說,皇后因私會舊情人,內心不安,因此找約翰‧內波穆克告解,恰巧被士兵與獵犬發現,皇帝逼迫聖約翰說出皇后的秘密,聖約翰因堅持保守秘密,而被丟下查理橋,所以要摸右邊浮雕中被士兵扔到橋下的聖約翰,秘密才不會洩露,至於皇后和獵犬,一位是秘密被發現、一位是告密者,所以還是不要摸比較好。
皇后的秘密  

火藥塔(Prasna Brana)建於西元1475年,是布拉格舊城門之一,十七世紀時曾用來貯藏火藥後改稱火藥塔。原本以歌德式建築風格著稱,十九世紀末,原本歌德式裝飾漸漸剝落後,才以新歌德式建築方式重新整修,成為現在的模樣。
火藥塔 

天文鐘:建於15世紀初的天文鐘,朝九晚九,每個整點,骷髏會牽動銅鈴報時,鐘面上的小窗框十二門徒逐一露面,整個過程以雄雞的鳴叫結束,在底下圍成一圈的觀光客,最期待的也是這一刻。下層的鐘有波希米亞人一年四季工作生活的情景,代表12個不同月份。
天文鐘

十二門徒現身
十二門徒現身 

Jolin唱的布拉格廣場,應該就是舊城廣場,呈現略為四方的廣場,是觀察布拉格建築與歷史的最佳地點,四周圍繞古羅馬、歌德、文藝復興及巴洛克風格的建築。
布拉格舊城廣場 

此次捷克遊,什麼天氣都遇到了,晴天、因天、下雨、下雪、冰雹、太陽雨+彩虹,真是不虛此行啊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