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頂著一頭烏漆嘛黑的直髮已經好幾年,頂多只是長度的改變,偶爾會有“變髮”的念頭,但沒多久又被自己堆翻,一方面是擔心燙出來不是自己想要的髮型,還得花一次錢把它弄直;一方面是自己實在很懶,手又拙,怕好好的髮型被我弄得亂七八糟。

最近開始懷疑自己不太老的身軀是否裝著年老的靈魂,否則怎麼會少了年輕人的勇於嘗試?好!就衝著“年輕人”三個字,拼了!其實“衝動”這點倒提醒自己還很年輕啊!

選擇香港巴莎堀江店,因為離家近,不是啦!是因為有朋友推薦,而且之前有先去剪髮,覺得還不錯,預約了六號設計師(阿伯),一早就去搶頭香。

◎香港巴莎戲髮棧



◎走上階梯,明亮的櫥窗展示了設計師們的照片,和一些美髮產品。


◎還有教我們如何辨識美髮產品真偽。


◎拍一下價目表,有價格可供參考。


◎扛棒---挺有質感的


◎門口擺了可愛的聖誕樹,還有一串鞭炮,真應景。


坐在鏡子前,其實有些茫然,雖然之前很認真的翻閱髮型書,拍下覺得不錯的髮型供設計師參考,不過還是要聽聽設計師的建議,因為自認為好看的,不見得適合自己的型,在與阿伯討論過後,他先幫我把層次修好,花了約半小時的時間,一點都不馬虎。

◎太早到了,沒什麼客人,趁等待時間拍拍內部。




◎還有提供“小心點”和茶,只是沒什麼時間吃。


◎打完層次就是這樣,覺得挺好看的,還滿想直接走人的。(原來在鏡子前自拍很難)


考慮熱塑燙跟冷燙兩種方式,後來選擇冷燙,因為熱塑燙溫度較高,怕會燙到頭皮,所以限制比較多。決定好燙的方式,接下來就是藥水,一番討論之後,選擇義大利的藥水,價格為2100,接下來就開始燙囉!一共上了三次藥劑,還要反覆烘熱跟沖水,約莫兩小時後,捲度OK

◎上捲子了,有點像包租婆。(唉!犧牲真大!)


燙完之後就是染髮,由於我的髮色較深,所以阿伯不建議用太亮的顏色,於是選擇酒紅,並且以片染(挑染)的方式,才不會因為新的頭髮長出來而太突兀。染的方式是以染劑在頭髮上塗勻,再以錫箔紙一片片包覆,感覺像在烤金針菇一樣,沒拍下來真可惜!

後來客人漸漸多了,阿伯也有其他客人,我則是等待的時間比較多,染髮約花一個多小時,總計今天花了四個半小時的時間,果真是浩大的工程。漫長的等待,還好有一旁的電視陪著我,忘記拍他了,真是糟糕!

染髮是看長度,我的頭髮較長,所以要1890,再加上整髮用品,總計花了4600大洋,至於成果如何,老實說跟我想像的有些出入,不過應該算是年輕可愛路線吧(臉皮真厚)!照片嘛!等我自拍技術好一點再放上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