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兩年前,高雄市各國中小已經開始為世運做準備,倒不是訓練選手或表演節目之類的,而是各校需認養一個參賽國家,將這國家介紹給社區民眾認識,並推廣一項競賽項目。我們學校分配到的國家是愛沙尼亞,競賽項目則是飛盤。

剛開始我還想了很久,愛沙尼亞到底是何方神聖?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,只能怪自己地理沒念好。開幕那天很期待的盯著電視螢幕,尤其是運動員進場時刻,看到愛沙尼亞當然是特別注意,但只看到小貓兩三隻,有點失落呢!

難得世界性的運動賽事在高雄舉行,當然要捧場一下。我們家阿公很喜歡體操,因此決定抽空帶阿公、阿嬤到巨蛋看韻律體操。當天進行的是“繩”與“環”項目,隔天則是“球”與“彩帶”項目的資格賽與決賽,由俄羅斯選手卡娜耶娃(Eugenia Kanaeva)包辦四面金牌。中華隊代表在資格賽就遭淘汰,雖然全場觀眾都為她加油喝采,但看得出來她很懊惱,畢竟短時間的集訓,仍是不敵自小就開始練習的對手,動作的流暢度與難易程度很明顯可以分辨得出來。

世運韻律體操 

世運競賽項目以奧運以外的競賽項目為主,但體操卻是兩者皆有的共同項目,很好奇奧運和世運體操的不同,官方說法是:韻律體操又稱藝術體操,個人全能及團體賽屬於奧運項目,其餘各項則屬世運項目。運動員徒手或手持繩、環、球、棍棒、彩帶等輕器械,依個人風格及規則的要求,配合音樂伴奏進行成套的動作。有看沒有懂【圖片、文字:中央社】

小小抱怨一下,巨蛋的動線設計得不太好,尤其是對於行動不甚方便的長者,沒有電梯可以搭乘(頂多到二樓),只有手扶梯,走路較為緩慢的阿嬤就比較辛苦,更不用說是肢體有障礙的人士了,區域的標示也不清楚,在這裡看不到友善城市的面貌,真的很可惜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