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在進出高捷中央公園站時,注意到了這特別的龐然大物,仔細一瞧,原來是捷運智慧型圖書館,這裡算是每天必經之路,而且只要一卡通就可以辦理借、還書,挺方便的,就來辦個借閱證吧!

位於中央公園站的捷運智慧型圖書館 

◎高科技的無人圖書館喔!
很方便的無人圖書館

◎只要持一卡通和身分證就可以辦理了
辦理借閱證

◎這是借書機,只要放入一卡通,依照指示操作即可
借書

◎還書機在側面,一樣也是依指示操作
還書

雖號稱24小時服務,但目前好像有時間限制,所以上班時經過,皆處於“休眠狀態”,下班又趕著回家(不能在外面鬼混!嗚~),還沒有親自體驗一下,這兩天又放了颱風假,等“莫拉克”遠離後,再來試試吧!

-----------撿到兩天颱風假終於可以好好整理亂七八糟物品之分隔線--------------


※相關新聞報導:

全國首創捷運智慧型圖書館啟用

炎炎夏日,出門搭捷運除了便利及消暑外,從今天開始更可以「借書」囉!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在推動城市閱讀運動又一創舉,高市圖與高雄捷運公司合作在高雄捷運中央公園(R9)站,設立全台首座「捷運智慧型圖書館」,並於98年6月29日啟用,帶著書本搭捷運,行動閱讀生活正式來臨。


這座裝滿3千冊熱門及暢銷書的圖書館,為產官學合作的典範,由中山大學育成中心、仰哲科技公司與市立圖書館共同合作,運用高科技RFID(無線射頻認證系統),打破圖書館原來的服務提供形式,使圖書館的資源可以跨出館舍,不受人、事、地、物等限制,塑造圖書館新形象。

陳菊市長表示,捷運智慧型圖書館設在中央公園站,因鄰近高雄文學館、城市光廊、新堀江、玉竹商圈等,是年輕朋友喜歡聚集活動的地方,且捷運公司在中央公園站設熱舞區,讓街舞團體練習,因此捷運圖書館設於此,除方便通勤族外,更希望鼓勵青少年朋友在從事正當休閒娛樂時亦能多多閱讀,培植競爭力,因此所供的 3千冊書籍都以熱門書及暢銷書為主。此服務除展現高雄市文化建設成果外,更可彰顯先進的科技城市對於推動「閱讀」的重視,並宣示結合「捷運」與「閱讀」的都會生活型態,要讓市民及國際朋友共享捷運上閱讀的幸福!

讀者只要持登錄後的高雄捷運「一卡通」卡片,即可在捷運站開放時間內透過捷運智慧型圖書館,自行辦理借書及還書,不必再假館員之手,便可輕鬆借閱自己所喜愛的圖書資料 。 未來 「捷運智慧型圖書館」 如獲市民喜愛,文化局將計畫逐步推廣到各捷運站、高鐵站,串連成閱讀網絡,實現「城市圖書館」的目標。 此外,一卡通也與高市圖系統整合,可以代替借閱證,直接在高雄市各圖書分館借書,相當方便。9月底前持一卡通及身份證件,至捷運中央公園站(2號及3號入口通道間),或前往各圖書分館及文化中心圖書館,即可登錄為借閱證。一卡通各項說明如下:

※辦理方式:
1.已持有市圖或文化中心圖書館之個人借閱證者,只要持一卡通及身分證,至市圖各分館或文化中心圖書館即可辦理登錄設定。
2.尚未辦理個人借閱證者,亦可憑一卡通及身分證,加填個人借閱證申請書後,馬上登錄設定。
※通行方式:一卡通登錄後,即可至捷運圖書館、市圖各分館及文化中心圖書館借書,借閱冊數併入個人借書證額度(以5本圖書、2本過期期刊及2件視聽資料為限)。
※失卡處理:遺失一卡通,請即撥打2611706-7高雄文學館或各分館辦理掛失。

為鼓勵市民利用「捷運智慧型圖書館」,即日起前往「捷運智慧型圖書館」借書,憑借書收據即可獲贈紀念卡套(限量1萬份,送完為止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