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.02.12(一)
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太平山,出發前,我們到茶園附近走走,享受早晨的靜謐,冬山鄉以茶聞名,我想是這裡的好山好水所孕育出來的吧!

◎馨山茶園的庭園造景



原本想在梅花湖停留一會兒,但太平山莊告知蹦蹦車隔天要維修,如果要搭乘的話,盡量在今天下午兩點以前抵達,於是我們拍個照之後,就往太平山前進。

◎狀似五瓣花的梅花湖




途中買了些食物當做午餐,麵線攤的老闆聽說我們要買味珍鄉的卜肉,很熱心的把電話號碼給我們,他說事先預訂就不用等太久,否則人很多可能要等上半小時。果真一到味珍鄉,老闆就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。

◎午餐吃大腸麵線喔!



◎味珍鄉卜肉店(註1)



◎颱風後價格最貴的蔬菜---三星蔥



◎撐傘的上將梨(註2)



◎太平山莊到囉!(註3)



◎叮鈴!蹦蹦車要開了!快上車吧!



◎來太平山一定要搭乘的蹦蹦車(註4)



◎蹦蹦車終點---茂興國家步道



◎香杉館---晚上就住這裡喔!



◎在太平山莊用晚餐



吃過晚餐後,就是大野狼的“鬼故事時間”,此次算是親自體驗了聲光效果十足的鬼故事,終於了解為什麼這是每回出遊必排行程,因為,大野狼講的鬼故事實在太恐怖啦!



註:
1.六十多年前還在日據時期的時候,太平山因為林業開發的關係,使得鄰近的三星鄉時常往來一些商賈,為了這些繁忙的生意人,附近就開了許多的小吃店。當年味珍鄉的第一代老闆特地參考日本炸天婦羅的作法,把里脊肉也拿來如法炮製一番,順口稱呼的「爆肉」也轉成宜蘭腔的「卜肉」,沒想到這種新鮮的口味吸引了眾多的人潮,從此奠定了宜蘭卜肉的名聲。

2.宜蘭縣三星的上將梨聞名全台,每年十二月到第二年的元月,果農開始為梨樹接枝,這些花苞在元月開始陸續開花,但宜蘭天候多雨,果農擔心花粉被雨水沖掉,因此想出撐傘的方法,在每枝梨花上撐起小雨傘,形成相當特殊的景觀。

3.太平山雄峙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,標高1950公尺,一年四季常雲霧繚繞,其"太平雲海"更為臺灣十二勝及新蘭陽八景,晴朗之際可眺望桃山、大霸聖稜、南湖大山等高峰,氣勢礡其間含蓋冷溫帶、亞熱帶及暖溫帶的森林,為昔日台灣三大林場之一,區內蘊藏豐富的天然鐵杉、扁柏、紅檜等樹種。

4.昔日高山運材鐵道闢建的蹦蹦車道與伐木設施等,不但可認識台灣早期的林業史與高山地區的自然景觀,更適合登山健行活動,溪流水源發源於高山,落差大,蝕力亦大,因地質因素,常使岩基嚴重沖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