俊和渼淇夫婦倆是棗園主人,自創了“帝王蜜棗”的品牌,今年從剛開始採收,我就說要去當工讀生,但是又怕造成他們的困擾,所以遲遲沒有進棗園,直到最近收成到了尾聲,而且又很想念他們家Ray和Sunny兩個小寶貝,所以就去打擾他們了!
趁著228一天的假期,我們出發往六龜,準備體驗棗園生活,沒想到才下旗山交流道,就遇到大塞車,看來大家都很重視和平紀念日。經過俊的指示,我們改走替代道路,果真一路順暢,來到了依山傍水的棗園。

才進門,Ray就開著他的藍色小車車來迎接我們,跟他哈拉幾句後,轉身看到渼淇在廚房忙,Sunny坐在地上,安靜的看著媽媽忙進忙出,一把抱起她,果真比Ray輕多了。接下來,就是Ray展示寶貝的時間了,高爾夫球、怪手、種在寶麗龍盒裡的菜菜和仙人掌,才讚美他很厲害時,冷不防Ray轉頭問:「daphne阿姨什麼時候結婚?」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,這...誰教你的啊?!

吃過渼淇精心準備的午餐後,Ray駕著他的怪手,要我陪他去散步。我們沿著棗園旁的小路走,眼前一 攤水形成的泥濘,我怕Ray會衝過去,變成小泥人,於是轉移注意力,要他帶我進棗園瞧瞧,他還很慎重的跑去問爸爸,經過同意後,我們越過網室,原本他想把怪手開進來,被我勸退了,帶著一顆小皮球,剛開始我們丟著旁邊的網子玩,突然他的目光停留在頭頂,上面也有網子耶!不不不!那裡不行!因為除了網子外,還有棗子,如果你往上丟,你老爸可能會把你往外丟。於是又發揮我轉移目標的功力,要他丟棗樹下的雜草,只要他丟中,我就會發出:哇哇哇~(類似壞人被擊敗的配音),這讓他很開心,重複玩了許多遍,還採了幸運草和小花,要送給媽媽和Sunny。

雖然Ray愛玩,但跟他說我累了,他很貼心的讓我休息,當我抱著Sunny,艾力克跟著俊和渼淇忙裝箱,Ray就很安分的在一旁玩,倒也自得其樂。

說真的,才進來半天,就能體會渼淇夫婦倆的辛勞,據說這只是小case,前陣子最忙的時候,幾乎以棗園為家,每天睡不到幾小時,孩子還得暫時寄養。不過,相信這樣的辛苦是值得的,因為看到他們像呵護孩子般悉心照顧的棗子,都乖乖的長大,就是最大的安慰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