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慶教學是英語教學中很重要的一環,透過節慶教學,可以增進孩子對西方文化習俗的認識與了解,並能將英語學習與日常生活作進一步的連結。

之前較著重於萬聖節、聖誕節等節日,原因是這兩個節日在台灣廣為人知,過節氣氛濃厚,因此孩子較為熟悉,但如果一年級到六年級都過聖誕節,好像又太老套了。這學期五年級課本介紹的節日是Easter,也就是復活節(註),決定讓孩子們玩玩尋蛋的遊戲。

總共有五個班,所以我準備了五顆蛋,原本考慮水煮蛋,只是準備上比較麻煩,後來買了健達出奇蛋,由於成本高,每班只有一位幸運兒可以獲得。



我把蛋藏在前庭,每節上課前先去藏,課堂上先利用25分鐘介紹復活節的由來、習俗,以及如何製作彩蛋,剩下約10分鐘讓他們尋蛋。找到蛋的人可以加分,而拿到貼上“老師姓名貼”的(五顆蛋中有一顆),就可以擁有它,但必須在五個班都完成活動後,老師才會頒獎。

◎老榕樹上躺了一顆。



◎這裡也有!


Egg hunt 開始囉!



雖然每節課都要藏蛋有點麻煩,只要看他們找到後的開心模樣,就覺得很有趣,最後一個班時,警衛叔叔大概看我跑來跑去太累了,於是很熱心的幫我藏,非常感謝他!由於天氣不穩定,有點擔心突然下起雨,這樣健達出奇蛋就變成巧克力牛奶了,還好活動結束後才開始下雨,真感謝“天公作美”。

◎五年三班代表---
Jeffery,笑得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!



◎五年四班代表---Wayne & Tom


◎五年五班代表---Vivian



◎五年二班代表---
Julie



◎五年一班代表Wayne和警衛叔叔合照





註:

在歐洲,復活節乃僅次於聖誕節的大節慶,是最古老最有意義的基督教與天主教的節日,顧名思義為要紀念基督的復活。因為古猶太人是採用陰曆,每年慶祝的復活節乃於春分(3月21日)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,若月圓當天剛好是星期日,復活節則推遲一星期。因此,復活節可能在陽曆中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間的任何一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