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朋友(May)準備考乙級美容執照,需要model,大概覺得我很閒吧!於是找上了我,而我對於教學以外的工作也挺好奇的,所以就答應試試看。

考試項目包含筆試和術科,筆試要考一本厚厚的書,內容有美容、皮膚學、醫療保健等知識,術科則是護膚和彩妝,彩妝部份是彩色/黑白攝影妝、華麗
/清純新娘妝、大/小舞台妝,還要依照臉型畫臉部設計圖,光聽就覺得好複雜,有興趣者自行上網參考http://elixona.superteam.com.tw/testright2.htm


◎原始紙圖(共有十種臉形,再加上兩種新娘妝,有12張紙圖要畫)




第一次是到協會進行護膚課程,雖然之前已經上過課,但實際操作還是會手忙腳亂,老師一直指出錯誤的地方,讓大家都很緊張,三個小時的課程結束,感覺還是很慌亂。

除了在協會外,May和幾個朋友還到鳳山上課,加強術科技能。呂老師人超好,標準媽媽型的,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醒該注意的事項,除了矯正錯誤觀念,也不忘讚美May他們表現好的地方。

準備考試對於“考生”和model而言,都是精神與體力的消耗戰,我還曾經坐著坐著就打起瞌睡來了,當時還在化妝耶!真是不好意思。雖然很累,但也學到不少喔!例如上眼影的方式可以漸層,高竿一點的還可以化“假雙”,還有寒色調和暖色調的調和,跟我在畫室學的有共通之處呢!

以下是May的傑作:

◎新娘妝---清純版(眼線膏是淺咖啡色,眼影和腮紅都是以粉色為主,口紅則加入橘色系調和)



未完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