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高雄市沉寂了兩、三年沒辦英語查字典比賽,原本以為可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沒料到今年恢復了,而最糟糕的是~比賽的字典版本更改了。

◎世一出版---新編學生英漢字典



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,一本500元的字典,要讓每個參賽的孩子都人手一本,再加上兩位英文老師要批改練習卷,最少也要18本,實在不是個小數目,所以當Miss Teng想請購20本時,我心想:“長輩”(小朋友對校長的尊稱)應該不會答應吧!果不其然,長輩來電詢問,是否可以刪減數量,愛耍脾氣的我,當下決定不買了,就用舊的版本訓練,沒得獎也有個理由可以“牽拖”。

◎這是以前比賽規定的字典版本,同樣是世一出版。



於是乎,我們以舊的版本舉辦小型的校內初賽,Miss Teng是六年級的指導老師,由於平常就讓孩子們練習查字典,所以大概知道孩子們的速度,挑選手比較順利。我負責的是五年級,以我的隨性性格,當然是自願的為主,初賽後各學年選出八位同學,兩位同學參加個人組,六位則是團體組。

◎尚未決定個人組與團體組成員,所以全體的訓練時間皆為30分鐘。



幾天之後,長輩來電希望將字典數量刪為16本,我不置可否,Miss Teng想:聊勝於無,於是就購入了16本字典,開始不太密集的訓練。我們決定把字典放在學生那兒,讓他們自行保管,看能不能和字典培養出感情,也因此我們要批改練習卷時,還得跟學生借字典,好像有點克難。

按照比賽辦法規定,個人組有兩名,測驗時間是30分鐘,團體組則是六名,每人5分鐘,時間到就把試卷和字典傳給下一位。等人選確定之後,我們就依照比賽的方式來練習。

◎團體組



◎個人組---文心



◎個人組---芭樂寶寶



大部分練習時間為星期一、四的早自習,午休時間則希望他們能好好休息,但有些孩子會利用午休到我教室進行“自主練習”,不曉得他們是太認真,還是單純的不想睡午覺,凡事要往好的方面想,就偷偷的感動於他們的認真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