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我老了,不再是原來的我。
請理解我,對我有一點耐心。

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,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,
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。

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,
請耐心地聽我說,不要打斷我。
你小的時候,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,直到你進入夢鄉。

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,
請不要責備我。
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?

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,
請不要嘲笑我。
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「為什麼」。

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,
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。
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,我扶你那樣。

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,
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。
其實對我來說,談論什麼並不重要,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,我就很滿足。

當你看著老去的我,請不要悲傷。
理解我,支持我,就像你剛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。

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,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。
給我你的愛和耐心,我會報以感激的微笑,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永遠18歲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網路上流傳的文章,最近和一位媽媽聊起,她說看了之後很感動,一直掉眼淚,但當他拿給小學五年級的兒子看時,他竟然說沒感覺。我想這就是父母和孩子的差異,為人父母者比較能體會這樣的歷程,對於當時學走路、年紀還小的孩子而言,早已忘了父母對我們的包容,只記得長大後爸媽對我們的嚴格管教,所以會有不耐煩、不諒解的情緒產生,也許小叮噹的時光機是一個很好的發明,當我們不懂事、與爸媽鬧彆扭時,回去看看當時的情境,爸媽怎麼樣耐心的把我們拉拔長大,不要等到自己為人父母時,才後悔自己傷了爸媽的心。

◎父母成長團偉大的媽媽們親手製作的愛心手工餅乾喔!從揉麵團一直到烘烤,外面的康乃馨也都是自己做的呢!真感動!









◎孩子們自己DIY的母親節卡片,三頭六臂的媽媽,辛苦您了!希望下輩子還可以當您的孩子!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