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比賽結束兩天後,就有小孩吵著要我到主辦學校網頁看看成績公佈了沒,其實我還想當駝鳥,假裝忘記這回事,就一邊找,一邊告訴他:「應該沒這麼快吧!」沒想到一上首頁,就看到查字典比賽的成績了。

打開網頁後我還是不敢看,於是要他自己慢慢瞧,只聽他說:「老師!文心第四名耶!」哇!這麼強!不過也還好有文心,不然長輩可能會覺得,花了一堆錢買字典,還不是沒用。


星期三下午請了公假,帶著文心去領獎,當我很帥氣的騎著小銀出現時,文心當場傻眼,淡淡的說了一句:「我好久沒坐摩托車了耶!」她大概很緊張,瘦小的手把我抱得緊緊的,我也只能慢慢騎,為了緩和她的情緒,沿路我一直問問題,她會不會覺得老師怎麼那麼多問題可以問?

◎出發去領獎前,文心在教室等待的時候,很認真的寫作業,而老師在昏睡...



頒獎典禮開始後,原本以為我可以在台下幫文心拍照,沒想到主持人要指導老師也上台,不會吧!跟原先規劃的不一樣啊!沒辦法了,只好硬著頭皮上台。我們是第一組受獎人,由教育局長鄭英耀頒獎,獎品是圖書與光碟,所以有點重,局長還打趣的說:「裡面是不是放了金塊?」

◎獎品!獎品!



◎鄭局長親自頒獎喔!



領完獎回到座位,我們倆開始不安分的偷聽前面第一名的同學說話,因為國語日報的記者正在採訪她,但聲音太小了,實在聽不清楚。接下來,我又問隔壁第三名的小朋友一些問題,刺探軍情嘛!不過還滿擔心他們老師發現後會瞪我。

◎恭喜文心獲獎!讓老師有上台領獎的機會。嗚...



文心很好奇獎品是什麼,但又捨不得拆開,我跟她說:「恭喜妳!獲得英語字典一本!」她一副要昏倒的表情,真可愛!原本要帶她去吃東西慶祝一下,偏偏她沒有亂吃點心的壞習慣,我也只好送她回安親班了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