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一個多月的密集練習,眾姐妹們終於要上戰場了,聽呂老師說他們那個年代,乙級檢定考都要準備個兩、三年,大家在一個月的時間內,能有這樣的成果算很不錯了。

前天晚上我睡得不太安穩,猜想是太緊張了,這真是壞習慣,每次都比當事人緊張,這也算是一種病嗎?由於鋒面的關係,所以天氣不太穩定,早上出門前雖然是大太陽,但凌晨下過雨,地上濕答答的,為了安全起見,我也只好慢慢騎。

◎檢定中心位於民族路與六合路交叉口



到達位於民族路的檢定中心,排隊報到後,依工作人員指示進入試場,準備進行第一場次的“專業護膚”。原本打算在美容床上好好補眠的,但一堆評審站在眼前打分數,實在睡不著,只好作罷,還是當個盡職的model吧!

接下來是“衛生技能”,由於May已經通過丙級,因此可以免試,我就溜回家小憩一會兒。下午登場的是“化妝技能”,代表抽籤的考生抽中“清純新娘妝”,有30分鐘的時間畫設計圖,我這無聊的model就開始東張西望,蓉蓉的model小珊太累了,便打起盹來,我還滿擔心她會從椅子上滾下來的。在修眉過後,就開始化妝,我已經把順序都記下來了:清潔→打底→修容→蜜粉→眼線→眼影→眉毛→假睫毛→腮紅→口紅,這是為了預防May太緊張漏掉了其中一個步驟,我可以偷偷提醒她。

◎清純新娘裝設計圖



評審打完分數,卸妝過後就抽另一個考題,10種臉部設計圖抽到“圓形臉A”,考生畫圖的這段時間,model可以稍微休息。最後抽到的是“黑白攝影妝”,由於今天抽到的妝不算太難,所以比預定時間早一個小時結束,各自回家休息,養精蓄銳,準備出席明天的慶功宴。

適用於攝影棚內正面半身相片的黑白攝影妝,眼影色彩限用黑、白、灰色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