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孩子太早熟了,有時會讓人覺得無奈,但還是有天真的小孩,常常出現令人噴飯的對話,繼上次童言童語之後,又陸續整理出以下的可愛對話。

上課時,和孩子聊到當紅團體~黑澀會與棒棒堂,阿鈞一臉疑惑,孩子們告訴我阿鈞很少看電視,所以不認識這些偶像,據說他還曾經問同學:「S.H.E是電視台嗎?」(SET才是吧!)有一回,阿偉故意問阿鈞:「楊丞琳有幾個人?」阿鈞竟回答:「兩個!」(這是新的團體嗎?)

◎當紅團體---棒棒堂(Edwin網站)



◎黑澀會美眉---鬼鬼(可愛唷!)



防空演習前,聽到兩個小孩的對話,阿堯:「你會不會怕中午的防空演習啊?」阿木有點擔心的聳聳肩,阿堯說:「我不怕喔!」然後阿貴很認真的問我:「老師!真的有敵人會打過來嗎?」我很想告訴他,只有外星人,沒有敵人,就算敵人真的攻過來了,躲在地下室也沒用。演習結束後,小瀚跟我借手機,他說:「我要跟媽媽報平安。」看來,敵人沒有打過來,大家好像有點失望啊!


最近改變從辦公室到教室的路線,因為會經過可愛的維尼班(幼稚班),可以偷看可愛的小孩。剛開始他們會好奇的問我是誰,後來習慣了之後,就開始和我聊天,我最喜歡問他們點心吃什麼,他們總是七嘴八舌的講了一堆,聽完之後,我還是不知道他們究竟吃了些什麼。有一回,一位小弟告訴我,他的足球教練到英國踢足球,我問他以後想不想到英國去,他很豪邁的回答:「不要!」,問他原因,他說:「我又不會講英國話!」好像很有道理。

◎我們來比賽紙飛機(可愛的維尼班小熊們)



揚揚今年要升一年級了,是個熱情的小孩,有時比較難靜下心看書,於是揚媽問我:「老師你需不需要黑手?」我聽得霧煞煞,她才告訴我,有一次揚揚到光南買東西,突然問那裡的阿姨:「你們有沒有賣黑手?」搞了老半天,原來黑手是...

◎傳說中的“黑手”



在黑手的督促下,揚揚很認真的寫作業,當我檢查他的作業時,差點沒暈倒,有一個看圖填注音的大題,在老師這個詞的旁邊,只見揚揚寫的答案是“ㄌㄠˇ  ㄕㄨ”,我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“台灣苟以”,誤人子弟啊!


◎我們心目中的奇異果老師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