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校園最流行什麼呢?答案就是“水晶寶寶”。每天下課就聽到小孩們在討論,彷彿沒有“飼養”就是落伍了,究竟水晶寶寶到底是啥玩意兒呢?

這陣子,常常有小孩會拿著他心愛的水晶寶寶給我看,說法各異,聽說有分公母,而且會進行無性生殖,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的性別,聽起來實在很神奇,偷偷摸一下,感覺軟軟的,很像加在奶茶裡的珍珠。

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發現水晶寶寶並非生物,專家指稱,水晶寶寶的成分屬於丙烯酸高分子聚合物(吸水性樹脂),具有強力吸水性,遇到溫水吸收性更強,吸水達一定程度,聚合物本身會自然產生“分裂”,和寶寶“公母”無關,也不是“分娩”。

但是對於都市裡的孩子,尤其是住在公寓或大樓裡,沒有機會養寵物,這樣不吵不鬧,又不用提供食物,只需讓他喝水的可愛小東西,實在具有很大的吸引力,也難怪會造成大流行。

小孩會告訴我:只要水晶寶寶的身上有一塊小小凸凸的生長點,就能生出新的水晶寶寶,如果不供給他水份,水晶寶寶就會乾枯而死喔!
不過我還是會提醒小孩,水晶寶寶是化學物,摸過以後一定要洗手,以免對身體造成影響。

◎原本要拍小孩的水晶寶寶,後來老師們知道有毒後,都禁止他們帶來,所以到TVBS找圖來貼,真的很像珍珠,小小孩可能會誤食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