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炎熱的太陽,似乎在宣示著端午的腳步近了,家裡也飄著粽葉香,阿嬤準備大顯身手,包好吃的粽子讓我們大快朵頤一番。

我們家都是以月桃葉為粽葉,從摘採粽葉一直到洗淨,還有材料的事前準備,也大約需要兩天的時間,待一切就緒,就可以開始包粽子了。

首先將煮過的月桃葉兩片相疊


接下來折成漏斗狀


放入約1/3的糯米和花生(已先混合)


再放入已炒過的內餡:蝦米、豬肉、栗子、鹹鴨蛋等(炒過是為了讓餡入味)


最後以糯米和花生填滿


粽子成型的部分最難,沒做好就功虧一簣囉!




纏繩子也是一門學問,要纏緊喔!不然糯米會掉出來...




阿嬤包粽子的專注神情(要拍這張時,阿公還叫阿嬤先去補妝,阿嬤當然不理阿公!)


綁好之後就可以放到鍋裡煮了,以前有灶的時候就用灶,後來灶拆掉了,就用這個吧!


哇!熱騰騰的粽子出爐了!


粽子展示區



◎比較一下已經煮熟的和剛綁好的粽子:這是已經煮熟的粽子,用月桃葉包的


◎這是剛包好的粽子,用竹葉包的(月桃葉不夠)


依照傳統,中午要立蛋,原本忘記了,是韻韻提醒我們的,趕緊一人一顆試試手氣,我立起來囉!希望會有好運啦!也祝福大家喔!

◎手放在旁邊不是要作弊,而是遮擋桌面玻璃的反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