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既然沒有帶畢業班,而且六年級畢業之後還“撿”到了幾堂課,為何還會無奈呢?因為已經連續三年當司儀了,且這次有被“ㄠ”的感覺。

由於今年並未被告知,而是拿到工作分配表時,才知道這件事,也曾與承辦人員溝通,說明自己的意願並不高,但承辦員的一句:「大家都有分配工作,如果我答應你,那其他人也來跟我說他們不想做,畢業典禮怎麼辦?」乍聽之下很有道理,而且好像變成我是不做事的人,怎麼會這樣呢?我也是有文書的工作啊!要套印獎狀、製作邀請卡等等。


其實,勞逸不均一直是我們學校的問題,有些人根本什麼也沒做,只來簽到、領便當,就可以補假半天;有人則是忙得要命,從事前準備一直到畢業典禮晚會結束,這樣也是補假半天。感覺做事情的人是傻子,而且做得好是應該的,做不好則被罵到臭頭,真是無奈呀!


我並非不想做事,也不是要計較些什麼,而是擔任司儀讓我覺得壓力很大,我寧願做苦力,掃地、倒垃圾、搬道具都行,做事低調的我,不喜歡在大庭廣眾之下拋頭露臉,以前是因為自己的處室主辦活動,所以推不掉,沒想到都換到總務處了,還是得接下這工作,嗚~三聲無奈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