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抱怨了一堆,還是沒人同情我,只好硬著頭皮上陣了,還好有經驗老到的小燕姐(幼教組長),遇到任何狀況,她都能化解,我只要負責傻笑就好了。

◎今年的場地佈置外包給廠商,很活潑的感覺,滿不錯的。



其實我們的畢業典禮是採用傳統的模式,所以整個流程平淡無奇,何來驚險刺激之有?當然是和我們的靈魂人物---“香香公主”有關囉!她老人家從預演就開始對孩子的表現很不滿,劈哩啪啦念了一串,要他們乖乖坐好,跟來賓問好、唱畢業歌的音量要大,搞得孩子們都臭著一張臉上台領獎。


典禮當天,剛開始好像還算順利,一直到某位議員遲到進場,香香公主急著要介紹他,卻忽略了台上的頒獎程序還沒結束,搞得頒獎人(家長會榮譽會長)有些尷尬,只得草草敬禮、回座,公主卻渾然不知,還是講得很開心。


接下來則是會場佈置的汽球,原本是呈現完美的拱形,沒想到典禮進行到一半時,大概是漏氣了還是啥不知名原因,就慢慢垂了下來,變成不規則形狀,連舞台上的氣球也快要掉到公主頭上了,真是令人捏了把冷汗。

◎看看這弧形已經變成“山形”了,公主請息怒啊!




由於頒獎過程冗長,已經有孩子坐立難安,開始蠢蠢欲動,再加上家長忙著幫自己的孩子拍照,一旁觀禮的小小孩也滿場跑,整個台下有點要失控的感覺,小燕姐和我對望了一下,又偷偷看了公主一眼,果真她老人家已經受不了,要我們請家長回座,不過這麼難得的日子,要家長不拍照,好像有點說不過去耶!


其實當晚最大的驚嚇,應該算是我們的當家花旦---小燕姐帶給我的。話說前一天我準備去請隔天下午的假,這樣才有時間梳化,於是我問過了小燕姐的意思,她卻由於幼稚班的畢業典禮還沒忙完,再加上帶全日班,所以小孩放學後才能離開,她笑著說:「我天生麗質,所以不用那麼大費周章啦!」原本以為她在開玩笑,沒想到當我化好妝準備上台的前一刻,金蓮跑來告訴我小燕姐並未特地做造型,天啊!此時要卸妝也來不及了,匆匆上了台,還看到阿姐在台下偷笑,拜託!這不是整人嗎?其實我原本也想穿著牛仔褲上台,要不是家長會長的女兒今年畢業,叮嚀我要穿漂亮一點,還很慷慨的出借她的美衣,我也不用花更多錢去買鞋子、梳化,唉!真是驚險刺激的畢業典禮。


接下來就介紹一下三年來的造型變化,結論是:每年都要花這麼多錢,真是不划算啊!

◎第五十五屆畢業典禮---禮服是同事友情贊助的,梳化花了將近1000大洋。(原本熱心的阿姐拿了好幾套衣服要借我,但由於我不會彈琴,所以穿著那麼有氣質的美衣實在不搭軋,不然就彈首世界名曲~小蜜蜂~好了!)



◎第五十六屆畢業典禮---禮服約2500大洋,配件友情贊助,梳化小燕姐幫我付掉了。(故意選有點模糊的,這樣才有朦朧美。)



◎第五十七屆畢業典禮---禮服是家長會長借的,鞋子2000大洋,髮型約300大洋,化妝情商May打理。(那天匆忙上台,所以沒時間看自己的造型,結束後為了避免嚇到人,也趕緊換裝,半年後拿到昭明老師給的照片,才知道原來自己當天長這樣啊!大概是裝可愛太久了,覺得有點“超齡”,哈哈!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