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的第一週,照理說應該乖乖的坐在電腦前面,完成每天收文的例行工作,再把累積了一學期的待歸公文歸檔,但是,由於報了右昌國小的鄉土語言研習,所以右昌的視聽教室是我度過暑假第一個禮拜的地方。


由於我和金蓮都是機車一族(不過我們不會很機車啦!),因此,雖然路途遙遠,我們還是很堅強的騎著小50,從我們住的苓雅區前往楠梓區,大約需要40-50分鐘,真是折騰啊!


撇開累人的路程不說,整個上課內容實在是非常緊湊,而且講師也很精實,非要上滿八小時不可,否則對不起整個國家社會,而且幸運的我坐在第一排,課程進行到第二天,我就已經腰酸背痛了,分不清是騎車累還是上課累。


第三天,
俞兒終於回楠梓了,我二話不說就死皮賴臉的住到她家,路程馬上從45分鐘縮為5分鐘,果然腰酸背痛的症狀好了一大半。


最後一天上課的講座是張屏生老師,曾任教於母校(屏師)語教系,以前沒修過他的課,但有耳聞他的大名。上課方式幽默風趣,席間笑聲不斷,把我前幾天的瞌睡蟲都趕跑了。下課時老師突然開始和我閒聊,身旁的金蓮和玉芬卻趕快離席,真是太不夠意思了!


滿滿五天的課程終於結束了,每次研習完都會有滿滿的熱情,只是都無法延續太久,好像很糟糕!其實幫我們上課的專家學者們,還是很認同“越早開始學語言,效果越好”這個觀念,最好能提供多語言的環境給孩子,不用擔心他們會搞混,因為根據研究發現,我們的大腦具有將語言分區的功能,所以,趕快跟你的孩子用不同的語言對話吧!也可以分配一下角色,例如:爺奶用閩南語、爸爸用日語、媽媽用國語、瑪莉亞用英語...等等,那家中就會有語言小神童出現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