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的第一週,照理說應該乖乖的坐在電腦前面,完成每天收文的例行工作,再把累積了一學期的待歸公文歸檔,但是,由於報了右昌國小的鄉土語言研習,所以右昌的視聽教室是我度過暑假第一個禮拜的地方。


由於我和金蓮都是機車一族(不過我們不會很機車啦!),因此,雖然路途遙遠,我們還是很堅強的騎著小50,從我們住的苓雅區前往楠梓區,大約需要40-50分鐘,真是折騰啊!


撇開累人的路程不說,整個上課內容實在是非常緊湊,而且講師也很精實,非要上滿八小時不可,否則對不起整個國家社會,而且幸運的我坐在第一排,課程進行到第二天,我就已經腰酸背痛了,分不清是騎車累還是上課累。


第三天,
俞兒終於回楠梓了,我二話不說就死皮賴臉的住到她家,路程馬上從45分鐘縮為5分鐘,果然腰酸背痛的症狀好了一大半。


最後一天上課的講座是張屏生老師,曾任教於母校(屏師)語教系,以前沒修過他的課,但有耳聞他的大名。上課方式幽默風趣,席間笑聲不斷,把我前幾天的瞌睡蟲都趕跑了。下課時老師突然開始和我閒聊,身旁的金蓮和玉芬卻趕快離席,真是太不夠意思了!


滿滿五天的課程終於結束了,每次研習完都會有滿滿的熱情,只是都無法延續太久,好像很糟糕!其實幫我們上課的專家學者們,還是很認同“越早開始學語言,效果越好”這個觀念,最好能提供多語言的環境給孩子,不用擔心他們會搞混,因為根據研究發現,我們的大腦具有將語言分區的功能,所以,趕快跟你的孩子用不同的語言對話吧!也可以分配一下角色,例如:爺奶用閩南語、爸爸用日語、媽媽用國語、瑪莉亞用英語...等等,那家中就會有語言小神童出現囉!

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姐
  • 還好我沒報名,那個張屏生大師,我陪他吃了一年的飯,偶而還要跑他的研究室,還好.....沒上新聞事件,他說我像他的初戀,媽呀!他上課很有趣喔!嗯!那他變了!
  • 嗯...
    那你要小心了...
    幾乎每次的閩南語研習都有他ㄛ!
    不然就戴面具去上課好囉!

    他還問我:會不會想睡覺?
    我跟他說:不會呀!(難道要說會嗎?)
    他很自豪的說:我知道怎麼樣才能讓大家笑...
    我答:這應該是與生俱來的吧!
    我還要充當麥克風架...
    讓他表演一下拿手樂器...
    反正他開心...
    學員也開心...
    這樣就好啦!

    daphne 於 2007/07/09 15:36 回覆

  • vampire
  • 呵呵,幸好沒出事,不然屏師在當年應該就會爆紅了.
    唉,最近的校園性醜聞越來越多了,不曉得當年是比較純僕還是不敢鬧大.
  • 因為這種事情而爆紅...
    好像也不太好...
    我是覺得害群之馬越來越多...
    感覺教育這條路也越來越難走...

    daphne 於 2007/07/10 10:37 回覆

  • 姐
  • 那他沒變沒變,還是喜歡把妹.....
    把他說成這樣,好像大色狼一樣,趕快上來幫他平反一下,他真的是很認真、負責的老師啦!當初被迫陪他吃飯,大師的理由是,一個人吃飯很奇怪~~~~我們學校寒假辦時,若還有請張大師,我還是重操舊業,拎個便當陪陪他好了!雖然我已沒有當時的姿色,唉吆!又開始亂38起來....
  • 有妳在...
    他上課一定會上得特別起勁...
    那妳也坐在第一排好了...
    嘉惠其他學員...
    不過他真的很用心...
    不是客家人還可以把客家話學得如此透徹...
    雖然還是爲了把妹...
    哈!

    daphne 於 2007/07/10 11:45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