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宿俞兒家時,勳哥租了一部片---當幸福來敲門 Pursuit of Happyness,由威爾史密斯父子所主演,改編自真人故事。 (有雷,慎入)

內容簡介:
克里斯賈納(威爾史密斯 飾)是一位收入拮据的愛家男。儘管他努力幫忙維持整個家庭,他五歲大兒子克里斯多佛(杰登史密斯 飾)的媽(珊蒂紐頓 飾)卻屈服於持續緊繃的財務壓力。她無法繼續承受,只得心不甘情不願的決定離開。

成了單親爸爸的克里斯,為了兒子的未來,他重新振作,處處向機會敲門,堅定的運用他所知道的每一種銷售技巧,去尋找一個薪資更優渥的工作。他在一家知名的證券公司找到一個實習缺,雖然這工作沒有薪水,他懷抱著能完成實習並獲得工作和未來的希望所以接受了這個工作。由於沒有財務後盾,克里斯和他兒子很快的就被逐出公寓,被迫睡在庇護所、公車站、洗手間或任何能過夜的地方。

儘管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,克里斯仍一肩扛起撫養兒子的重擔,當一位充滿愛心又體貼的父親。過程中,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,除了寶貝兒子外,就是他始終相信:只要今天夠努力,幸福明天就會來臨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幸福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劇情主要是描述:主角如何一再被幸福拒絕在門外,但卻始終沒有放棄,到最後幸福終於到來。當我們看到剩下最後10分鐘時,還是不見幸福蹤影,讓我們不禁懷疑:這部片應該叫“當衰尾來敲門”吧!因為全片大部分的內容是一連串的不幸,也許是要襯托出幸福得來不易,更應好好珍惜,所以幸福只出現了短短一分鐘。

而幸福原本應該是happiness,片名卻故意拼成 happyness,由於男主角在片中一直認為幸福就是happyness,還去糾正別人,覺得別人拼錯了,猜想大概是要突顯男主角的教育程度不高吧!?


全片要傳達的勵志意味濃厚,但由於主角實在是慘到一個境界,讓我忍不住想:還有比這更衰的嗎?我最喜歡小男孩的爆爆頭,超可愛的!不過這好像不是重點喔!



◎很溫馨的父子情



◎注意看!有中華民國國旗耶!



P.S.:劇照、內容簡介皆出自:開眼電影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