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我們學校承辦好幾年的大活動,也是我到新興之後,除了童軍露營之外,出席率最高的場子。

整個營隊有五天,第一天上午是課程介紹,讓學員選擇自己想學的舞蹈,以往都是兩種課程做搭配,今年沒有強制,只要課程沒有衝堂就可以選,基本原則是上午、下午各學習一項舞蹈。

師資陣容堅強,由
汎美舞團的李慧美團長(大老師)帶領他的子弟兵,從教學到舞台、燈光等,都是專業級的水準。很多學員已經是熟面孔,包括怡靜、何娟、一靜、管玉等老師,甚至已經當媽了,卻還是對舞蹈充滿熱情,站上舞台時的自信與美麗,常讓我不自覺的被吸引。
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密集訓練,因為最後一天晚上有成果發表,所以大家卯足全力,希望能有最精湛的演出,常常練到滿身大汗,甚至差點錯過午餐。

我和金蓮負責的組別是國標舞,每天幫老師準備麥克風、茶水、播放CD,老師和學員都很親切,有時會和我們聊聊天,也會很有禮貌的說謝謝,雖然天氣很嚴熱,跑來跑去很累,但只要聽到“謝謝”兩個字,什麼辛苦的感覺都不見了。(←這麼容易滿足ㄚ!)

重頭戲當然就是成果展,前幾年都是在文化中心廣場,於戶外搭設舞台,優點是人潮較容易聚集,觀眾比較多,缺點是一下雨就沒輒,而且場地復原比較麻煩。今年地點改在小港社教館,優點是有冷氣,不會一直冒汗,舞台效果佳,室內場地不怕下雨,缺點是距離較遠,觀眾也大部分是學員的親朋好友,推廣到社區的效果就比較差一點。

以下照片皆為彩排時拍攝,因為節目正式開始後,我和阿姐負責的是催場,所以會比較慌亂,沒有閒情逸致拍照(←有點心虛)。

◎民族舞---塞上兒女樂馳騁


◎佛朗明哥的Rumba


◎踢踏舞---Hip-Hop Tap


◎國標---西班牙鬥牛舞


◎民族舞---春(舞者穿著的是彝族的服飾)


◎高雄兒童踢踏舞團帶來的表演---蛋糕進行曲(蛋糕還沒穿上身)


◎謝幕彩排(背對鏡頭者為主持人“麻糬老師”)



表演結束後,舞者和指導老師會出場謝幕,這時候也算是精采的結局,主持人會一一介紹舞者以及指導老師,每人有一個八拍可以solo秀舞技,最後再一起做ending pose,原本是壓軸的大老師,竟然在謝幕完後就偷偷溜回後台,沒有和大家一起完成謝幕動作,原因是阿峻老師帶的舞步太複雜,她記不住,雖然讓我們有點傻眼,卻也看到大老師可愛的一面。


◎阿文老師(小老師)柔美的姿勢


◎阿姐的背面搞笑版


◎辛苦的老師們幫小踢踏舞者梳化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