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“台灣心、故鄉情”為名的鄉土教育成果展,是由高雄教育局所主辦的活動,在文化中心前廳廣場舉行,名稱聽似無聊,其實內容很有趣,然而這也代表著...很累。

◎來喔來喔!趕快來玩喔!



此次以“台灣文學”為主題,展出內容除了有台灣作家介紹外,還有閩南、客家、原住民不同文化的食衣育樂等項目。我們選擇了“童玩”,因為校內有現成的物品可使用,包括竹槍、滾鐵圈、扯鈴、毽子、陀螺...,原本的成員除了昭明和我之外,還有芝郁和瑄瑄兩個小孩,找了瑄瑄很划算,因為買一送三,連老媽(小燕姐)、姊姊(玥玥)和弟弟(小珩)都到了,也還好有這麼多人手,不然我們可就累壞了。

◎神槍手出現啦!


我們的童玩吸引了很多人,有人是為了蓋闖關卡可以抽獎,有人卻是為了挑戰自己,把所有的遊戲都玩一遍,更有許多回味童年的爸媽、爺奶,陪孩子來玩時,一時技癢,也玩得不亦樂乎,形成老中青三代同樂的有趣畫面。

◎溜直排輪的小弟幾乎在我們攤位待了一整天,把拔的功力很強喔!


從早上到下午真的很累,有人來探班就比較開心一點,怡岑和蘇老師、挺毅主任還有育冬主任都有到場幫我們加油打氣。原本以為中午用餐時間人應該會少一點,可以安心吃飯,沒想到人潮還是不少,大家都不餓嗎?其實我們也都熱得吃不下,不過有小燕姐的愛心涼麵,我們還是努力的把它吃完,還得一邊吃一邊講解,這時也顧不得形象啦!我強烈懷疑小燕姐要把我們養胖,上午茶吃完吃中餐,活動結束前還有下午茶,也幸好有這些食物可以補充體力,否則要撐九個小時可能很難。


一整天下來,有趣的事也真不少,有附近攤位的國中小孩們,不定時的出現,每次都要玩個兩三樣才甘願回去顧攤,連高中小孩們也樂在其中,還有一位特地來認老師,原來是昭明之前敎過的學生,都要升高三了,原來昭明這麼老囉?還託他的福喝到兩位帥哥調的酒,完全沒酒味耶!真神奇!有兩個小男孩拼命玩竹槍,待了約一個多小時,他們不累,我看得都累了。活動結束前,一個小小孩來玩簡易的踩高蹺,對我們的奶粉罐情有獨鍾,一直不願離去,最後媽媽硬把她帶走,結果她哭得很傷心,要不是還需要用到,我真想把它送出去耶!

◎小妹妹捨不得離開奶粉罐



約莫四點多的時候突然下起雨來,我們擔心海報淋雨會損壞,趁勢將攤位收一收,結束了豐富有趣的一天。


◎臺灣文學作家影像



◎整個活動的焦點---陳菊市長終於現身,珩珩很開心的和市長對話(芝郁原本的職責是扯鈴,用來吸引市長的注意力,沒想到她看見市長卻忘記要扯鈴...)



◎已退休的美智主任家兩位美麗的混血小姐妹



◎中正高中的哥哥、姊姊是我們的最佳代言人



◎三信家商的兩位調酒帥哥也玩得不亦樂乎(左手邊那位就是昭明的學生啦!)



◎這位“阿嬤”的頭髮是用泳帽+毛線作成的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