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愛的杜老爺:

您好!我是您的忠實讀者,只要有您的新聞,我一定仔細拜讀、認真研究,而您總是不讓我失望,每次的談話都帶給我很大的啟發。
您曾經勉勵我們不要像“三隻小豬”的老大一樣好吃懶做,要學習豬家老三的勤奮,因為豬老大再繼續好吃懶做下去,很快就會變成神豬,被宰殺來祭神了,這點我一直謹記在心,也成為我的座右銘。

雖然非任教職的朋友曾經質疑的問我:「你們杜老爺的學歷到底是什麼?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?」但我相信您是飽讀詩書的,因為博學多聞的您,能說出聰明人才知道的成語原始意義,讓我們瞭解到,原來罄竹難書除了“形容罪狀極多”之外,還有表示“事情很多”的另一層涵義。

您也讓我體會到,擁有健康的身體,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,因為如果不到六十歲就掛了,會領不到退休金,所以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,至少要活到六十五歲,才不辜負您的期望。經濟越來越蕭條,您這麼為後代子孫著想,真是我們的典範。

除了四書五經之外,相信您也涉獵了“微生物學”,知道麥克風潛藏了許多細菌,不可以靠它太近,以後上課或者開會的場合,如果不得已需要用到麥克風,我會戴手套和口罩,避免受到細菌的侵襲。有立委大人建議您接任衛生署長,我覺得這提議很不錯,這樣一來,您就可以帶領台灣邁向一個無菌、健康的未來!

我的直屬長官曾經讚嘆您是“全台灣最幽默的部長”,只要有您的地方,就會有歡樂,我想這個頭銜您當之無愧。如果有空的話,也希望您別忘了好好推展您的冰淇淋,因為Häagen-Dazs太好吃了,有可能會搶走您的忠實顧客。最後要祝您:讀者滿天下!

您的粉絲豬小弟的好朋友小紅帽敬上   平成19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