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“杜估”杜到快把脖子扭傷 的時候,終於來到甲仙,這是嗜吃芋頭的韻指定要來的地方,我覺得她很適合當“芋頭大使”(聽起來好像怪怪的!)。

◎芋之鄉---甲仙



到小奇享用好吃的芋冰和芋粿之後,買了一些芋頭酥回家,想念甲仙的時候可以解解相思之苦,不過,好像沒兩天就見底了。

◎小奇芋冰老店


◎口感棉密紮實的芋冰


◎裡面有芋頭顆粒的芋粿,好吃!


◎夕陽餘暉伴我歸?NoNoNo!還沒吃夠呢!



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旗山老街,古色古香的建築,讓人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,特別的是,這裡的古蹟通通都加蓋了遮雨棚,大概是為了減少古蹟日曬雨淋的機會,避免毀壞的情形日益嚴重。

延續一貫的作風,繼續吃吃喝喝,聽說這裡有很多好吃的,怎麼可以錯過?先吃了媽祖廟後方的臭豆腐,皮脆內軟真好吃,還有一隻小白狗陪著我們,接下來到旗山車站前的當歸鴨肉麵線,才七點多鴨肉就賣光了,只好吃沒有鴨肉的當歸麵線配鴨血,真的很不錯!

◎仿巴洛克式的西洋牌樓立面(註1)


◎媽祖廟後面的臭豆腐,外脆內軟,吃完才想起忘記拍照...


◎旗山車站附近的當歸鴨肉店


◎沒有鴨肉的當歸鴨肉麵線


◎旗山車站(註2)


◎石砌的拱型騎樓(註3)


◎聽說很好吃的豆花,但已經飽了,下次再來吃你喔!


原本還想吃豆花、枝仔冰的,但一路吃下來實在太飽了,只好作罷,就在這可愛的小鎮結束此次的行程。


註:
1.旗山鎮早期因製糖業發達而帶動巿街的繁榮發展,糖廠小火車旗山站附近的街屋,尚保有具舊式建築之美的屋舍,有些大商行並建造飾有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式立面造型的紅磚樓房。

2.旗山小火車站建於1911年,風格形式介於英、日混合樣式,木造兼磚造建築,左邊是木造八角形候車室,右邊有三角形山頭,屋瓦以斜方向排列,整體給人簡單而優雅的感覺。車站前後都有鐵道,門前的騎樓是後來加建的,但火車於1978年全線停駛,並於1982年夏拆除了沿線的鐵道網,騎樓兩側各埋了一個早期榨甘蔗用的石輪。

3.旗山老街的特色在於石砌的拱型騎樓,原始的土黃色無任何磚飾,風格粗獷自然,尤其以復興路與中山路、中山路與華中街相接的數十家騎樓最為可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