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的2月29日,應該要發篇文章紀念一下,下回再遇到,就是四年後了耶!當然要好好把握囉!
之一
由於要避免有“為了發文而發文”的嫌疑,先來一則和229有關的童言童語。
前幾天在
autu家看了~為何二月只有28天的緣由,趁介紹月份的時候跟孩子們講解,結果紫菜小朋友很哀怨的望著我,原來她的生日是傳說中四年一次的2月29日,其他的孩子忙著安慰她:「沒關係!這樣你只有4歲,很年輕耶!」我也幫腔:「這是個特別的日子,在這天出生的小孩應該很與眾不同!」正當大家七嘴八舌,阿諺很認真的問:「那...她要什麼時候才可以領到身分證啊?」ㄟ...不就是跟你一樣嗎?並非真的要等到2月29日她才會長一歲,OK

之二
最近教clothing,順便聊一下為什麼dress要叫“洋裝”,大抵從西洋傳進來的物品,會加上個“洋”字,於是要孩子們想想,還有哪些是這樣的規則?於是乎洋房、洋娃娃、洋菸、洋酒...不錯嘛!懂的真不少,正當感到欣慰時,就聽見Vicky:「洋妞!」Jay也趕緊跟進:「洋鬼子!」哎呀!哪天兩位被外國朋友毆,我可一點都不感到意外啊!

突然發現,我怎麼都在跟小孩閒聊ㄋㄟ?到底有沒有在認真上課啊?!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