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考試很辛苦,但這群姐妹也不忘苦中作樂,在認真練習之後,邀約著一起到鳳山車站附近的“新台灣原味”享受遲來的晚餐。



這間餐廳很早之前就聽說了,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來品嚐,才進門,就被濃濃的懷舊復古風所吸引,待點完餐之後,就手癢的大拍特拍了起來。

◎這就是傳說中的王哥、柳哥嗎?(裝年輕)



◎室外有火車車廂可以用餐,但適合涼涼的夜晚,因為沒有冷氣,白天會熱暈。



其實來這裡最大的缺點就是會暴露自己的年紀,對這些物品的熟悉度與年齡成正比,不過要假裝對這些場景不熟,應該也很難,因為常常看著看著,就會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說:「哇!大同寶寶耶!」或是「那個我小時候也玩過」、「我就是喝吉利果長大的」云云。

◎可愛的大同寶寶!(請注意後面的旗幟標語)



◎可愛小車車



◎黑松汽水瓶展示區



◎新味珍製餅廠---充滿濃濃的古味



◎這應該是甘仔店吧!



◎藥局裡的藥包(右下角有“神藥”耶!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神?)



◎廚房外面偽裝成電影院,我們還以為真的有電影可以看,服務生的用餐時間跟我們一樣晚。



◎我們是正義的一方,要和惡勢力對抗...


點餐時,穿著卡其制服的服務生告訴我們,晚上九點過後就不供應熱炒,看了看時間還有15分鐘,不囉唆,姐妹們七嘴八舌點起餐來,大概是過了用餐的顛峰時間,上菜速度挺快的,沒多久桌上就擺滿一堆食物。最讓我們傻眼的,應該就是豬油拌飯了,由於吃過的蓉蓉強力推薦,而根據她的說法是小小一碗,我們毫不猶豫的點了下去,沒想到送來時,竟然是小小碗的三倍大,的確很香很好吃,但這碗吃下去,就已經飽了吧!

◎一點都不大的豬油拌飯,小油,但真的很香。


個人覺得熱炒等食物適合多人聚會,可以點不同的菜色一起分享,如果只有兩個人,應該比較適合吃火鍋類,據說火鍋湯頭不賴。

◎水果茶不錯喝,水果也不少,但甜了點,可以加一些白開水稀釋。



◎每張桌子都有不同的懷舊主題,這是小時候的課本耶!



◎這桌是布袋戲偶



◎賣鹽的?其實是結帳櫃檯!



由於在室內燈光昏暗,怕打擾用餐人客,不好意思使用閃光燈,又只會操作“它傻瓜,我不聰明”的相機,所以照片很有矇攏的美感,請大家多多包涵!


曾聽渼淇說高雄市明誠三路也有一家,如果有興趣的可以到渼淇家瞧一瞧。【推薦】新台灣的原味-人文懷舊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