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ik參加的“巫師壘球隊”為了要聯絡隊上感情,總會舉辦不定期的出遊或聚餐,這次是以斜張橋(註1)為中心,到附近的知名據點餐敘。

◎從味香停車場仰望斜張橋


晚餐約在斜張橋底下的味香山海產,據說已經有幾十年歷史了,記得大四班聚的時候也來吃過,我們選擇一桌2000元的菜色,因為大家都快餓昏了,所以先請廚房炒一盤飯和麵。

◎味香山海產就位於斜張橋下喔!





◎活潑的小魚,待會就會進我們肚子裡了!><



◎不知道是不是餓了,覺得炒飯特別好吃啊!



陸陸續續上了好幾道菜,原本以為這就是全部了,沒想到菜卻源源不絕的跑出來,大約有11道魚料理、兩道青菜,魚則是各個部位、各種料理方式都有,雖然我不太愛吃魚,但也每種都吃一些,夠捧場了吧!

◎滿滿一桌子的魚



吃過魚後,我們移師到山坡上的“知床旅情”(註2)喝咖啡、看夜景,從東港活魚斜對面“大人宮”招牌的小路進去,要克服有點坡度,而且烏漆抹黑的小路,最後會抵達停車場,有位阿婆在那兒收停車費,一輛車30元,摩托車要10元,如果選擇位於上方的露天咖啡可以抵消費,知床旅情雖然不能折抵,但是view比較好,也較接近斜張橋。

◎到底什麼是“知床旅情”啊?真是怪名字!原來...


◎每人最低消費是60元喔!


飲料和點心送上來沒多久,我們就分成兩派,一邊是認真專注討論球隊的未來,一邊是嘻鬧喧嘩玩耍撲克牌,有人形容這樣很像家庭出遊,大人在聊正事,小孩在一旁玩,而我就是屬於“小孩組”。從九九、接龍一直到心臟病,大夥兒玩得不亦樂乎,還把附近桌的客人都嚇跑了。

◎今天的主角---撲克牌



◎只要抬頭就可以看到斜張橋,很幸福喔!不過大約10:30就關燈了。



◎上方的露天咖啡停車費可抵消費



註:
1.斜張橋是橫跨高屏溪的南二高橋樑,橋長2617公尺,是聯絡高雄縣與屏東縣重要的交通要道。橋梁採斜張設計,橋塔高度為183.5公尺,相當於六十層高樓,為國內首座斜張式橋樑,也是亞洲最長的單橋塔斜橋。鋼樑的斷面全都是用高空的焊接技術,不僅施工標準高,更是工程設計的嚴峻挑戰。每當夜晚來臨時,在燈光的投射之下,猶如一道美麗的人造彩虹,點綴著南台灣的夜晚,成為大樹鄉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。

2.“知床”是日本地名,有人將到知床旅遊的事寫成歌,歌名就叫“知床旅情”,是七十年代在日本很紅的流行曲,由國內著名民歌手加藤登紀子演唱,將這裡取為知床旅情,是代表了來到這裡的遊客,可以看到美麗的河床。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14:00~24:00、 週一17:00~24:00,地址:高雄縣大樹鄉統領村75-50號,電話:0911180772。
 


味香山海產店 
07-6563907
高雄縣大樹鄉統嶺路72號之36
10:00-23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